選單 首頁 搜尋

3.5米巨蟒難蛻皮!獸醫助一臂之力幫「撕」聲超療癒

2019/03/01 10:5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3.5米巨蟒難蛻皮!獸醫助一臂之力幫「撕」聲超療癒

聲音聽了好舒服!一隻3.5公尺長的緬甸蟒(Burmese Python)由於摩擦力不足,牠無法自己完成蛻皮,只能一直不舒服的蠕動,獸醫見狀便伸手幫了牠一把,協助牠將皮往後面撕,而這段過程全被旁觀者錄下,蛻皮發出的聲音更是讓大批網友直呼超銷魂,忍不住不斷重播觀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外媒報導,這支影片釋出後立即引發瘋傳,就是因為影片中的聲音實在太療癒!只見影片中,蟒蛇不斷扭動著身體,獸醫則是用手一邊扶著蟒蛇的身體,一邊協助牠將死皮往後撕,讓牠能夠順利蛻皮,而過程中剝下皮發出的聲音,讓人聽了忍不住「聲音高潮(ASMR)」,感覺超過癮,看著皮慢慢離開蟒蛇的身軀,更會感到莫名的滿足感。

 

▼獸醫幫助蟒蛇蛻皮。(圖/翻攝自臉書@Newsflare)

 

這名智利的獸醫解釋道,通常蟒蛇會重複摩擦堅硬表面以將死皮蛻下,如摩擦岩石、粗糙地表等,不過由於當時蟒蛇被放置在支架上,並沒有足夠的摩擦力可以蛻下皮膚,因此獸醫才會幫牠抓住死皮,而蟒蛇也彷彿知道獸醫在幫助牠,乖乖的扭動身體,最後才能順利完成蛻皮。

 

▼蟒蛇最後成功蛻皮。(圖/翻攝自臉書@Newsflare)

 

據了解,蛇的一生會蛻皮無數次,隨著品種不同,蛻皮次數也大不相同,不過通常體型越大者會蛻越多次,次數也會受到成長環境和飲食的影響,通常蛇蛻皮都是一次蛻下所有鱗片和表皮,即使一生中將蛻皮多次,體型也會有所改變,但鱗片的數量和紋路都是固定不變的,當一條蛇不能夠自己蛻皮或不能整片蛻落,有可能是健康狀況有問題,嚴重者可能會死亡。

 

【療癒影片傳送門】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Newsflare

 

 

【往下看更多】
驚見6米長蛇皮!閣樓藏「神秘蛇窩」 她瞞丈夫40年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蛻皮 療癒 ASMR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