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買武器送太子爺 打賭「歪了買雉雞毛」…隔天傻眼了

2019/02/26 16:3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怡雨 字級:
讀稿
買武器送太子爺 打賭「歪了買雉雞毛」…隔天傻眼了

太子爺是許多人的守護神,在信眾心裡有著親民的形象,因此不少信眾都會幫祂取暱稱。一位將太子爺稱作「太子老大」的網友近日表示,由於他和朋友向太子老大許的願實現了,因此遵守承諾買了一支新的「武器」還願,並說「再打歪就買雉雞毛」,沒想到隔天起床時,發現新買的武器真的歪了,一問之下,才得知調皮的太子老大為了得到雉雞毛而做了一件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位網友在臉書社團「靈異公社」發文指出,他與朋友向太子老大許願,如果能順利通過測驗,就要做一支新武器給祂,因此兩人實現願望後就馬上跑到朋友介紹的店家訂做老大的武器,由於老大是尺三(約40公分)的金身,拿大支一點的武器比較好看,因此最後決定訂做尺六(約48公分)的尺寸,巧合的是,原本武器要等一個禮拜才會好,但老闆突然想到前幾天剛好有做兩支尺六的武器放在櫃子裡,他們心想著「是緣分」,就直接買了現成的回家。

 

▼(圖/翻攝自《靈異公社》)

 

原Po提到,買完武器的當天,老大降駕下來說祂很喜歡新的武器,因為之前的武器是純銀的,比較軟,打架的時候常常歪掉,這次的武器則是白鐵的,比較硬。得知太子老大的回應,原Po朋友突發奇想,決定跟老大打賭,說「如果打歪了,我就去買雉雞毛」,沒想到換上新武器的隔天,兩人一看到神像就嚇呆了,因為太子老大手上的武器真的歪了,且歪得很誇張,因此朋友只好鼻子摸一摸,認命去買雉雞毛。

 

▼(圖/翻攝自《靈異公社》)

 

原Po表示,事後,太子老大某次降駕時透露,當時武器會被打歪,是因為聽到朋友用雉雞毛跟祂打賭,因此祂故意把武器拿去打石頭,最後,兩人只好向太子老大請求,要好好珍惜新的武器,說也奇怪,後來武器就真的再也沒有歪了。

 

▼(圖/翻攝自《靈異公社》)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表示:「打石頭也太可愛了吧」、「這樣不行,應該換鋼製的」、「如果白鐵的再歪,我看你得去找鈦合金的來做武器了」、「真的很皮耶,什麼東西不打去,打石頭當然會壞」、「要換一隻海神叉」、「很好奇,都跟誰打架啊」。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封面圖/翻攝自《靈異公社》)

 

 

【往下看更多】
做紙紮屋祭祖!孝順媳燒完夢到「2人微笑」尪聽完爆雞皮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山月村「復園」路遙!20年來首落淚 村長:對不起員工
快訊/黃曙光親證辭「潛艦國造召集人」 首曝心聲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