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白沙屯媽祖遶境…突衝溪中走水路!竟浮現神秘腳印

2019/02/24 11:3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白沙屯媽祖遶境…突衝溪中走水路!竟浮現神秘腳印

媽祖遶境是台灣宗教盛事之一,每年都會吸引上萬人朝聖,而苗栗通霄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預計在4月7日登轎、4月8日凌晨1時20分起轎,展開為期10天9夜的徒步遶境。媽祖遶境多年來傳出不少奇妙現象,像是18年前神轎南下行經濁水溪時,竟捨棄陸橋,指引信眾改走水路渡河,事後甚至有女警拍到河床上「腳印浮起來」的畫面,讓人嘖嘖稱奇。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媽祖遶境每年都會吸引大批民眾朝聖。(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婆網站)

 

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已有百年歷史,每年的天數不固定,且神轎隊伍的移動路線也不固定,信眾相信全憑媽祖旨意,轎夫會被引導著行轎前進。2001年時,白沙屯媽祖前往北港進香途中,行經濁水溪時,突然捨棄陸橋,領著大票信眾沿著濁水溪「走水路」,轎班人員感受到轎身呈固定頻率擺動,便明白「媽祖挑好路了」,沒想到下一秒,媽祖神轎直直往溪裡衝,轎班人員的褲管都來不及撩起,半身就浸入溪水中,跟隨的民眾也緊接步入水中行走,其他更有不少6、70歲的老人家,他們都堅信會得到媽祖的庇護,一行人手牽著手,浩浩蕩蕩平安渡溪。

 

▼神轎捨棄陸橋,改走水路。(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婆網站)

 

 

 

這感人的一幕,被當時在陸橋上的北港鎮女義警蘇淑芬拍下,事後她將照片沖洗出來,發現神奇的事情,她看到大家的腳印不像是凹陷進河床,反而是「浮起來」,她表示,媽祖神轎已經10多年未曾涉溪,心想河床上眾多腳印也是歷史印記,因而拍下照片,卻拍到浮起來的腳印,讓人相當震驚。

 

▼腳印竟然「浮起來」。(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婆網站、白沙屯媽祖&山邊媽祖婆秀水粉絲團)

 

 

對此,拱天宮總幹事陳春發解釋,可能溪裡有不乾淨的東西,媽祖才會選擇走水路,「涉水過去稍微給你掃一下!」他表示這是媽祖愛護眾生的表現,事後也有人認為,腳印浮現可能是媽祖慈悲渡化長年受困於濁水溪下的無形靈體。無論如何,這樣的神蹟都讓信眾津津樂道。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往下看更多】
百年罕見!白沙屯、大甲媽遶境撞期 貼心原因曝光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