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起乩有SOP?前乩童曝「商業機密」…遇中邪打醒就對了

2019/02/23 17:4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涴如 字級:
讀稿
起乩有SOP?前乩童曝「商業機密」…遇中邪打醒就對了

科技日新月異,但還是有不少人篤信傳統民間信仰,尋找「乩童」來問事解惑,以求心安,但虔誠的信眾們可能要心碎了,因為近日有一名自稱在廟裡當過乩童的男網友,竟公開了乩童辦事時的整套SOP,超狂的祕辛讓不少人全都看傻眼。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男網友在PTT八卦版上透露,自己12年前曾經當過乩童,「基本上廟主會先提供新任務指示,告訴乩童辦事的時候大概要怎麼說,例如某某街需要打掃,某某路口不乾淨,某日誰的老公就會回來等等。」該名網友還整理出最常回答的問題,包含問「家人失蹤」就說在某間屋子裡,千萬不能說死了,因為如果哪天回來就好笑了;問「生病會不會好」,即使是重症也要說會;問「失竊物」時便要給信徒希望,要說會找到,但不會太快。

 

▼不少人篤信傳統民間信仰,尋找「乩童」來問事解惑。(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另外,被問到「情人感情」時,就要說緣分已盡,若是問「家庭感情」就要說問事者個性有問題、急躁等,但絕不能說緣分未了。若問「找工作、換工作」就回答可以;問「適不適合唸書」也要回答可以,但若是問到大樂透或金錢相關問題,便要「震怒敲桌」千萬不可以回答,如果當天一直有人問錢的問題,就必須講大道理,例如只有一點偏財運,還是需要靠白手起家等等。

 

▼一名自稱在廟裡當過乩童的男網友,公開了乩童辦事時的整套SOP。(圖/翻攝自PTT八卦版

 

不過,原PO透露,有一種類型的人不是來問事的,而是中邪的,原PO直言「這種人通常都是神經病或是腦袋有問題,流程就是大聲斥喝,有些裝神弄鬼的自然就好了」,他還說「若沒好的話就是遇到神經病,就開始要很生氣,接著廟方就會請人把他抓住,開始拿水潑、拿紙丟、拿香薰,再沒好就可以開始拿東西打了,屢試不爽100%變回正常人」,原PO更驕傲地說「開壇這麼久,沒有失敗過」。

 

▼男網友曝光了乩童的辦事祕辛。(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男網友做了乩童的工作長達4年。(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原PO表示,他做了乩童的工作長達4年,後來因為小孩出生,妻子覺得這個工作不穩定,因此他就去找了一份新工作,並在履歷表工作經歷上寫「公司顧問」,至今沒有被發現。貼文曝光後,立刻掀起網友們熱烈討論,紛紛留言:「不寫人生顧問太對不起你了」、「乩童系,人生顧問」、「我覺得原po這個已經很好了,都是正向的建議,沒有試圖薛錢,利用人的弱點,盡量給與安定心神的力量(畢竟有些人就是迷信)」、「讓我尊稱您為乩童王」、「你不要這麼誠實好不好啦」、「有笑有推,問事的總結就是讓對方去腦補」、「乩童內幕全都曝光了」、「這商業機密耶」,但也有人另一派的網友認為,「明明鄉下就有那種老乩童是真的有神附身,能準確預言事情的」。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他當兵遭鬼壓床吐舌僵硬…乩童驚爆:太凶拔不掉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雄爆槍響!62歲男疑「債務問題」舉槍自戕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乩童 SOP 商業機密 中邪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