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害死富察皇后?乾隆偷情弟媳、妻嫂 2大荒唐事斷送夫妻緣

2019/02/16 17:3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涴如 字級:
讀稿
害死富察皇后?乾隆偷情弟媳、妻嫂 2大荒唐事斷送夫妻緣

近年來掀起一陣古裝劇熱潮,夯劇《延禧攻略》、《如懿傳》受到大批劇迷喜愛,也讓乾隆時期的後宮秘史再度受到討論,而《延禧》劇中,乾隆被設定為對富察皇后鍾情一生的深情角色,但有學者認為,乾隆其實就是間接害死妻子的凶手。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富察皇后畫像。(圖/翻攝自微博

 

乾隆和富察皇后伉儷情深,無奈乾隆改不了花心個性,讓富察皇后傷透了心,野史中也記載了許多乾隆的風流事蹟,包含乾隆偷情富察傅恒的妻子、看上了富察皇后的嫂嫂,隨後將妻嫂接入後宮等,讓一向遵守禮制的富察皇后相當難堪,長年憂鬱成疾。正史中則提及皇后接連喪子,始終走不出陰霾,乾隆為了討妻子開心,特意安排下江南放鬆心情,怎料,一路上舟車勞頓,反而讓皇后病情加劇,最後不幸病逝。

 

▼富察皇后(秦嵐飾)長年憂鬱成疾。(圖/翻攝自愛奇藝

 

▼史料記載,富察皇后在南巡途中病逝。(圖/翻攝自愛奇藝

 

乾隆自認為的「愛妻行徑」,儼然成為了間接害死妻子的一大原因,學者也直言:「等於是皇帝的決定,間接促成了他最愛的妻子過世。」富察皇后過世後,乾隆雖然相當自責,但一切早已於事無補。事實上,乾隆的一生中,總共下了江南6次,卻也因此害死了好幾位妃嬪,除了富察皇后在南巡途中病逝外,第2位皇后輝發那拉氏也因看不下去乾隆「夜夜笙歌」的荒唐行徑,憤而斷髮相勸,但當時滿洲有個舊俗,只有丈夫和老人去世,女子才能剪髮,因此輝發那拉氏等於在詛咒乾隆母子,乾隆憤而將輝發那拉氏遣送回京,從此被關入冷宮。另外,乾隆49年最後一次下江南時,帶了誠嬪同行,不過某天夜裡誠嬪卻不幸落水,一條性命就此斷送。

 

▼乾隆畫像。(圖/翻攝自微博

 

(封面圖/翻攝自愛奇藝

 

 

【往下看更多】
6名歷史人物容貌神還原!康熙竟撞臉「天王級歌手」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