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清宮劇熱潮!到北京故宮過新年 化身魏瓔珞

2019/02/09 16:42 字級:
讀稿

大陸宮廷劇《延禧攻略》、《如懿傳》去年熱播,締造清宮劇商機!大陸北京有藝術照業者,結合影視,讓粉絲穿越時空還能拍唯美的藝術照,另外故宮也首次舉辦「過大年」活動,讓民眾看看清朝皇帝,是怎麼過年的。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北京故宮明清兩代皇家宮殿,至今600年歷史,每天吸引數萬人入宮要一窺皇室居所的真面目。

 

▼(圖/東森新聞)


北京特派記者陳學風:「這裡是故宮紫禁城,今年第一次舉辦過大年活動,加上清宮劇熱潮之下,因此吸引新一波旅遊人潮。」

 

中國人講究過年,清代皇帝、皇后更是一樣,器皿、服飾都得照規矩,還有個習俗皇帝會給壓歲錢,甚至提字賞賜給臣子。

 

北京故宮博物院副院長任萬平:「福和慶在一起就是福慶,我們都希望大家高高興興是幸福之人。」

 

大陸遊客:「如果可以能這樣見識,也是一種享受吧。」

 

至於皇帝吃什麼呢,也顛覆了大家傳統印象。

 

▼(圖/東森新聞)


北京故宮博物院副院長任萬平:「滿漢全席真正從歷史角度,我們來解釋是不存在的要嘛是滿席、要嘛是漢席,沒有真正這樣合的滿漢全席。」

 

彩妝師王露:「眉毛它會更偏向柳葉眉多一些。」

 

彩妝師巧手點綴再加上服裝襯托之下,北京的姑娘華麗登場,這是北京現在最夯的古裝藝術照,針對戲迷、粉絲所設計出的拍照項目,讓素人也能回到清朝時代當魏瓔珞。


▼(圖/東森新聞)

 

北京民眾古小姐:「不管是宮鬥劇,還是說戀愛的環節,就很容易把自己帶進,自己富察富恆好帥啊,我也想做魏瓔珞這種感覺。」

 

就是因為清宮劇熱播《延禧攻略》、《如懿傳》的加持下,4套裝扮人民幣1600起跳,大陸藝術照轉型結合影視產業,IP大升級也創造龐大商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乾隆也愛「春酒趴」!北京故宮挖到寶 揭皇帝最愛娛樂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今日最熱門】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