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盜墓挖到千年雞湯!一開鍋…賊驚嘆:像現煮的一樣

2019/02/02 20:5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怡雨 字級:
讀稿
盜墓挖到千年雞湯!一開鍋…賊驚嘆:像現煮的一樣

大陸山西曾破獲一起盜墓文物案,當年有盜墓者在一座春秋時代的古墓中挖出4口鎛鐘以及1個鼎,經過多年的轉賣,幾件文物終於回到運城的聞喜縣,令人驚訝的是,盜墓者被補時透露,當初鼎被挖出時,裡面還盛有雞湯,「跟剛做出來的差不多。」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盜墓者在山西聞喜縣一帶發現一處古墓,據鑒定應為春秋時代的墓地,擁有至少2200年的歷史,裡頭共有4口鎛鐘及1個鼎被盜墓者挖出,其中3口鐘經過了3次的轉賣,以780萬元人民幣(約3400萬元新台幣)流入了買家的手中。

 

▼(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盜墓者落網後,其中一名李姓盜墓者表示,當時一夥人共盜挖2個墓穴,在挖掘第2個墓穴時意外發現了鼎身有水的青銅鼎,好奇的他們隨即打開鼎的蓋子,沒想到鼎內竟裝著清澈的雞湯,就像現煮的一樣,甚至還能看見雞骨頭,只是幾秒後就瞬間發黑,開始發出惡臭。

 

▼(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不過,盜墓者雖然覺得「千年雞湯」很神奇,卻也沒有多大的興趣,將內容物倒掉後便以人民幣36萬元(約新台幣 160 萬元)賣出,所幸這個鼎與之前賣掉的3口鐘目前都已被當局尋回,盜墓者也遭到逮捕。

 

※影片傳送門※

 

(封面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往下看更多】
密集恐懼!「4噸古錢」出土畫面曝光!網驚:古代銀行?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