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最奇葩皇帝!宮內開炮房縱樂 127個兒子「沒一個親生」

2019/02/03 08:0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最奇葩皇帝!宮內開炮房縱樂 127個兒子「沒一個親生」

歷史上有許多皇帝,每個朝代各有特色,有些專注於政事,有些卻沉溺於淫樂,不在乎人民,其中明武宗朱厚照便是這樣一個皇帝,他建了一處集縱情享樂和處理政務於一體的宮室建築,被稱為「豹房」,讓他可以隨心所欲享樂,也因此在歷史上留名。最離譜的是,明武宗有127個兒子,但沒有一個是親生的。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明朝時期豢養動物最興盛,京城內建有虎城、象房、豹房、鵓鴿房、鹿場、鷹房等多處飼養動物的場所,明武宗朱厚照便在西苑建造豹房,他不甘宮內枯燥的生活,因而離開紫禁城,住進皇城西北的「豹房」,事實上自元朝就有,是貴族豢養虎豹等猛獸以供玩樂的地方。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一開始,明武宗只是白天到來遊幸,後來便時時刻刻都在。豹房設有許多地下密室,裡面有他在全國徵來的處女和小鮮肉,當中還有女子是有夫之婦,卻因為美貌而被強制帶走。明武宗就這樣和這些美女及樂公們吃喝玩樂,整天醉生夢死。然而,明武宗因為無節制的縱慾,很快就出現不能生育的現象,他只好用「認」的,前前後後共認了127個乾兒子。

 

▼(圖/翻攝自每日頭條)

 

 

明武宗在29歲的一次祭祀過程中,突然嘔血,不久就在豹房駕崩。雖然他生前因為寵信宦官,加上施政荒誕不經,所以宮中暴虐無道、叛亂四起,但其實為人剛毅果斷,平定安化王之亂、寧王之亂,在應州大捷中打敗達延汗,對百姓來說,是個功過參半的皇帝。

 

 

 

【往下看更多】
皇帝尿尿9步驟超講究!帥太監幫「掏龍具」…無聲無味他做到了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