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品兔師」年薪飆百萬!一年嗑2千顆兔頭:口感像鮑魚

2019/01/03 12:3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品兔師」年薪飆百萬!一年嗑2千顆兔頭:口感像鮑魚

吃兔頭也能賺錢?中國大陸一名男子嗜兔如命,更將喜好發揮成專業,如今是一名「品兔師」,年收上百萬。他表示,經過滷製的兔頭非常美味,每個部位有不同口感,能吃「神戶牛肉、鮑魚、法式鵝肝」般的頂級美味,許多客人一吃就上癮,如今每個月賣出20萬顆兔頭。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翻攝自《華商報》)

 

根據陸媒《四川在線》報導,30多歲的王少波很喜歡吃兔頭,可以像嗑瓜子般狂吃,一年約吞下2000顆兔頭,培養出敏銳的味覺,只要一吃,就知道那是新鮮兔頭或是冷凍兔頭。而他原本在一間淘寶辣滷店工作,2015年店家從家庭式轉換成標準化工廠,以滿足更多老饕的胃,他也成為關鍵角色。

 

▼(圖/翻攝自《華商報》)

 

▼(圖/翻攝自《華商報》)

 

▼(圖/翻攝自《華商報》)

 

王少波表示,他們對品質嚴格把關,自己是生產線上最後一道流程,也就是「人肉品兔師」,會在每一批兔肉中隨機挑選品嘗,若味道不對,就整批淘汰掉。現在他們平均1個月賣出20萬隻兔頭,顧客遍及全國,很多老饕一吃就上癮,紛紛回購。隨著店家壯大,王少波也從原本月薪50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萬2500元)的助理晉升成為年薪30萬(約新台幣135萬元)的生產主管。據了解,目前淘寶上有約3萬個滷味商家,年產值已達1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5億元)。

 

▼(圖/翻攝自《四川在線》)

 

王少波對兔頭的構造和部位瞭若指掌,30秒就能嗑完一個,他表示,品兔頭的方式相當講究,首先要從上下牙齒把它掰開,吃腮幫子兩邊的肉,因為肉在辣油中浸潤,因此口感特別好,不亞於神戶牛肉,接著吃約2、3公分的舌頭,口感緊實如鮑魚,最後一步是品嘗兔腦花,滷汁充分的腦花吃起來很像法式鵝肝,再搭配一杯生啤,「舒服得很!」

 

點此觀看影片

 

(封面圖/翻攝自《四川在線》)

 

 

【往下看更多】
何不食兔肉? 委抗糧荒出奇招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徐巧芯大姑老公曾捲官司 告訴人卻扮記者騙資料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