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你哪位?29歲正妹修圖躲進歷史 「無所不在」

2019/01/03 09:55 字級:
讀稿

靠修圖也可以獲得國際攝影大獎?中國大陸一名29歲藝術家,從2012年開始,在網路上搜尋20世紀名人的照片,和自己的照片加工合成,因為高超的P圖技術和充滿創意的互動,她甚至曾在2016年,獲得國際攝影大獎的認可。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一下子在前總統夫人宋美齡身邊,比畫江山,一下子又出現在宴會場合和戴安娜王妃合照,甚至還大翻白眼,這位女子不斷出現在20世紀的名人身邊,讓許多人誤以為,她是某為重要人物,不過她其實是中國的藝術家劉思麟今年才29歲,平常在故宮修理文物。

 

▲▼(圖/東森新聞)

 

靠著修圖技術,劉思麟搜尋20世紀的百大名人,從2012年開始把自己的照片,和其中將近30位名人的照片合成,並把整個計畫,取名為「我無所不在」不論是國際巨星瑪麗蓮夢露,人權鬥士馬丁路德金恩或是科學家愛因斯坦,全都在照片中變成她的親朋好友,靠著把老照片加工的高超技巧,加上充滿創意的想法,她甚至還在2016年獲得國際攝影大獎。

 

▲▼(圖/東森新聞)

 

 

大陸藝術家劉思麟:「從我上大學,開始學攝影的時候,知道的第一個攝影節是阿爾勒,知道中國第一個攝影機構是三影堂,沒有想到大家,能認可我的想法,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獲獎後開心到不知道該怎麼表達,劉思麟從P掉蔣中正和宋美齡同框開始,每一張照片都別出心裁和照片中的歷史人物互動,除此之外,劉思麟的父母也在一旁幫忙化妝、打光,這些照片可以說是一家人的心血結晶,透過把網路圖片重製,在重新上傳網路的過程中,劉思麟也認為自己,更了解了自己成長的網路世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奇蹟美照!大學生追日7個月 捕捉日落鐵軌美照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