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點454元牡蠣餐…6旬翁吃到12萬元珍珠!主廚也嚇歪

2018/12/18 16:4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點454元牡蠣餐…6旬翁吃到12萬元珍珠!主廚也嚇歪

太幸運!美國一名66歲男子到紐約一間知名牡蠣餐廳用餐時,猛然咬到異物,拿出來一看,竟發現是一顆珍珠。專家表示這非常罕見,而這顆豌豆大小的珍珠價值上千美元。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達志圖庫)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66歲的安塔許(Rick Antosh)是一名退休的飯店顧問,5日在中央車站牡蠣餐廳(Grand Central Oyster Bar & Restaurant)和高中老同學吃飯時,點了一份14.75美元(約新台幣454元)的燉物,裡面有6顆牡蠣,想不到當他大快朵頤時,竟發覺咬到一顆異物。

 

▼(圖/達志圖庫)

 

▼(圖/達志圖庫)

 

安塔許當下緊張到不行,直覺是牙齒掉了,心裡盤算著恐怕要去看牙醫,未料他將異物拿出口後,竟發現是一顆豌豆大的珍珠。他一開始想這可能沒什麼好稀奇的,畢竟這裡是牡蠣餐廳,這種事可能偶爾會發生,於是他悄悄地將珍珠放到口袋,什麼也沒跟餐廳說。

 

不過當他回家後,卻按捺不住好奇心,還是打回餐廳告知這件事,並詢問這種事有多常發生,未料電話另一端的行政主廚英博爾(Sandy Ingber)卻驚呆了,他表示,在這間餐廳待了28年,這是他第一次遇見這種事。他說明,餐廳的牡蠣是從維吉尼亞州來的,在運送到餐廳前就會先去殼,「這極度稀有,非常有趣又令人興奮。」
 

▼(圖/達志圖庫)

 

牡蠣農場的經理德爾克(Jon Turcott)也贊同,「天然產的珍珠真的很稀有,珍珠必須花很多時間形成,而且通常在變那麼大顆前就會被採集起來了。」牡蠣學者葛雷(Matthew W. Gray)則說明,牡蠣要產出珍珠,環境和基因是影響產出機率的關鍵因子,據了解,天然產出珍珠的機率約是1萬分之1。

 

而珍珠的價值在於光澤、純淨和圓潤度,珍珠商利維(Eddie Livi)說,安塔許「吃到」的珍珠有一些明顯的瑕疵,價值約是2000到4000美元(約新台幣6萬1 576到12萬3152元)。目前安塔許還沒決定要怎麼處置這個珍珠,不過他已經打算要二訪這間牡蠣餐廳,看可不可以吃到更多珍珠。

 

(封面圖/達志圖庫)

 

 

【往下看更多】
8年中2次!72歲嬤買彩券爽得1500萬 選號秘訣曝光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德州媽媽突發不自殺聲明 爆黃子佼案受害者「藏內鬼」
NBA前星卡森斯回來了 這次帶著家人一起要久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