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逛賣場「解便秘」?她誤以為卡到陰 網揭神奇真相

2018/12/05 10:20 字級:
讀稿
逛賣場「解便秘」?她誤以為卡到陰 網揭神奇真相

現代人生活壓大,三餐蔬食不均衡,便秘成了「文明病」之一!不過一名網友分享排便秘方,日前他去逛百貨商場,見到一幕景象,忽然「便秘都好了」,興奮的說超有感,PO文一出,不少網友也深有同感,讓人驚奇。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

 

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笑稱,只要走進知名生活百貨,「便秘都好了,超有感」,新奇的PO文,立刻引發網友關注,以為只有自己逛賣場會想廁所,「去三次都拉肚子三次 一度懷疑卡到陰」、「我還以爲只有我這樣欸,原來大家都有一樣的症頭」、「我以為只有我…去10次有7次想廁所」、「跟我老婆一樣,超奇怪,到這種賣場不拉個一條好像會對不起肚子一樣…屢試不爽」、「不是只有我!原來我不孤單」。

 

▼(圖/東森新聞)

許多網友不藏私,也分享容易「生便意」的場所,包括「五金大賣場」、「全X、書店、麥X勞」、「各大百貨公司」、「原來大家都會這樣也太神奇了吧」、「家X福、寶X,好X多、百貨公司…早餐店奶茶」、「冷氣超強的地方都是」、「小說出租店」、「不用一定要到現場,光看照片我就想大了」。

 

仔細看看照片,只見一排整齊貨架,右方式抗冬小物,左邊則是五彩繽紛的襪子,並無特別稀奇之物,然而為什麼原PO會突然有便意呢?有網友分析原因,可能是「因為可以慢慢逛覺得放鬆,腸胃就跟著放鬆蠕動就想大了」、「我以為我腸躁症,後來有看到相關研究說是賣場讓人有放鬆的感覺」。

 

其實過去也有類似的文章,據《中時新聞網》指出,專業網友指出「曾經看過醫學報導,那是一種精神壓力的反應,面對大型整齊的排列(圖書館、大賣場…),生理就會產生反應會想便便」、「因為有冷氣,一進去溫差太大,腸胃或膀胱熱脹冷縮,所以就會想尿尿或大便,在裡面待一會習慣那溫度後就不會了!」

 

▼(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

 

 

另外,日本曾有一位名叫「青木真理子」的讀者投書到雜誌,他納悶為什麼自己去書店就會想大號,有專家學者就研究歸納出了五個可能的原因,後來此現象為「青木真理子現象」(Aoki Mariko genjyo):

 

1.氣味刺激:書籍紙張的氣味接近廁所衛生紙,刺激排便。

 

2.條件反射:喜歡邊上廁所邊看書的人,若進到書店或圖書館,會下意識產生「想要上廁所」之反應。

 

3.情緒緊張:有人認為當頭腦接受到過多的資訊時,容易緊張,影響腸道消化功能。

 

4.看書姿勢:在書店閱讀有時需彎腰,易讓腸胃呈現排便狀態;閱讀時需長時間站立,也容易讓腸胃蠕動產生便意。

 

5.其他原因:有日本評論家認為,平常有在外面排便的習慣,或喜愛在吃飽飯後去逛書店,都有可能刺激腸胃,進而產生便意。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

 

 

【往下看更多】
異形入侵?下水道驚見「血紅色肉球」 專家揭真相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