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異形入侵?下水道驚見「血紅色肉球」 專家揭真相

2018/12/03 15:2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異形入侵?下水道驚見「血紅色肉球」 專家揭真相

美國地下汙水道的潛入式攝影機,意外拍到詭異生物,外表是一塊血紅色肉球,黏黏滑滑,還會收縮蠕動,宛如一顆活心臟,影片在網路瘋傳,有人認為是外星生物,有人認為是變種生物,但沒有人知道答案,連專家也無法解釋,不過這生物的真面目也終於解開了。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下水道出現詭異生物。(圖/翻攝自YouTube)

 

綜合外媒報導,發現詭異生物的地點位於美國北卡羅萊納州(State of North Carolina)羅利市,當地人口大約56萬人,地下管線總長度有4千公里,研究團隊為了讓例行檢查市區汙水管更有效率,便研發潛入式攝影機建在下水道,沒想到卻拍到疑似「異形」,外觀呈血紅色肉球狀的生物,又滑又黏吸附在管壁上,這類生物對光線會產生強烈反應,因此在鏡頭前不斷收縮,不過完全沒有要逃走的跡象。

 

▼一團血紅色肉球不斷收縮蠕動。(圖/翻攝自YouTube)

 

生物科技專家提姆(Tim Wood)觀察後,發現這個詭異生物扭動的方式是由大量生物聚集而成,因此推測是「顫蚓蟲」(俗稱紅蟲),它們不但生命力旺盛,也常被用來做魚飼料,平時靠著汞、鎘等有毒重金屬為食,因此經常出沒在土壤或沉積物裡,尤其是受到汙染的水源附近,可以在惡劣的環境下生存。

 

▼專家推測肉球的真面目。(圖/翻攝自YouTube)

 

影片中拍到的顫蚓蟲生活在沒有土壤的水管中,所以盤繞成一團。專家解釋,類似心臟的收縮動作,是因為群體中某一隻顫蚓蟲率先收縮,進而引發其他做出連鎖效應。這段2分鐘影片在2009年首度曝光,後來被「Discovery」報導,至今在YouTube已有上千萬人觀看,雖然當局稱顫蚓蟲對人類無害,不過許多不了解的人,看到這詭異畫面仍感到不安。

 

 

 

 

【往下看更多】
紐西蘭驚見外星遺骸?詭異生物「密麻尖牙」嚇壞民眾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26歲女減肥2個月 竟腦出血猝死!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徐巧芯也改過名!四叉貓揭涉詐大姑4人舊名 網全嚇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