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他農地挖出刻字石板「值1千嗎」?網崩潰:快去除煞

2018/11/27 10:3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他農地挖出刻字石板「值1千嗎」?網崩潰:快去除煞

許多人在整理家裡時,會意外翻出從未見過的「珍寶」,但實在難以判定其價值,只好PO網詢問廣大網友。一名男子日前整理家中農地,竟挖出幾片刻有文字的石板,照片一曝光隨即引起熱議,不少網友興奮直呼「發財了」,不過也有人心頭一震,急勸他「快放回去」。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爆廢公社)

 

 

「我在我家農地挖到幾塊石板 ,請問這些值1000塊嗎?」原PO在臉書《爆廢公社》貼出4張照片,只見石板上刻滿密密麻麻的文字,有些痕跡幾乎快被磨平,上面還沾滿泥土,但還是可依稀看出「大明處士虞公鳳皋」、「墓誌銘」等字,被網友認為是明朝骨董。

 

▼(圖/爆廢公社)

 

 

網友紛紛起鬨「搞不好你家這塊地還是塊風水寶地」、「沒記錯官墓是大吉,且別動他風水更好,若動則影響子孫」、「要發大財了」、「一看就知道沒什麼,100收」、「你家農地有古墓,古墓有值錢的,你就發了」、「要開始富三代啦」、「我也要來挖我家旁邊的空地了」。

 

▼(圖/爆廢公社)

 

不過也有網友判斷「文字非古文,屬現代文,且有年月日等日時組,並非民國前的東西」,推測是原PO的祖先或是被盜墓的人隨意丟棄,其他人則表示「墓碑,而且不是皇親國戚,記得去廟裡除煞」、「想知道怎麼處理」、「我比較擔心你被雷劈」。

 

▼(圖/爆廢公社)

 

(封面圖/爆廢公社/Hiking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
老家挖到80年前千元股票!網曝「真實價值」掀暴動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媳婦自己帶小孩!公公不爽「狂搧9巴掌」:我就要打妳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