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籃球溪水中詭異狂轉!網友精闢破解「抓交替」真相

東森新聞 2018/11/20 08:5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籃球溪水中詭異狂轉!網友精闢破解「抓交替」真相

生活中有些奇異現象難以解釋,一名網友貼出影片,畫面中一顆籃球在溪水中不斷旋轉,卻始終沒被沖走,讓不少人驚呼是否在「抓交替」,不過卻有網友精闢解析,直言這種狀況是可以「破解」的!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一名網友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廢公社二館」貼出一段影片,畫面中是不停流動的溪水,而在一段高低落差中,竟有一顆橘色籃球在中間,然而它並不是被卡死的狀態,而是不斷地旋轉,詭異畫面令人驚訝,原PO也說「我好奇那顆球啥時才會離開那」。

 

影片在社團引起熱議,也被轉貼到「爆料公社」臉書粉絲專頁,網友紛紛留言驚呼「那是一顆不屈不撓,逆流而上,永不放棄的球」、「抓交替起不來?」、「它在等你把它救起來」、「這可能是前陣子有人在那發生事情,所以化身為球在那徘徊不肯離開要等人來幫他申冤」。

 

不過有一名網友揭露背後的科學真相,他說很多人就是被這種渦流壓在水底浮不起來,因此溺斃,而影片中這種渦流規模小,球的浮力又大,因此籃球會漂在水面一直滾,「但是換成水深及腰的流速又強的,幾乎被捲下去的,現在都供在桌上了,要等到自身浮力夠大(約3~7天)的時候才會漂出來」。這名網友還說,雖然自己也很喜歡超自然的東西,但很多時候「阿飄是無辜的」。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他還貼出另一名網友的貼文,破解逃脫這種渦流的方法,貼文中說明,這種情況也會出現在瀑布下的深潭,強大水壓落至潭面時,會形成一股向內拉的水壓力,若被這股如洗衣機水流般的壓力拉走,只能順著瀑布水壓潛到潭底,「再順著潭底的水流『平潛』出『沸騰區(Boil Area)』」,此區的水流相對安全。

 

▼影片

 

 

 

(封面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往下看更多】
女乘客詭異笑…車費變8片乾枯樹葉!運將嚇到臉發白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