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海龜鼻孔卡吸管!18歲青年開發「不用瓶裝的洗髮精」

2018/11/03 16:0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海龜鼻孔卡吸管!18歲青年開發「不用瓶裝的洗髮精」

2015年震撼全球的「海龜鼻孔卡了吸管」影片,您還記得嗎?這部影片被視為限制塑膠運動的起點,可是除了吸管之外,每年至少丟棄5.5億個的洗髮精瓶是塑膠垃圾大宗,台灣有業者開發出用再生塑膠做的瓶身,不過美國廠商更進一步推出免包裝的「洗髮球」,不但省去了包裝的花費及重量,也十分的環保。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2015年震撼全球的「海龜鼻孔卡了吸管」影片。(圖/翻攝自YouTube/Sea Turtle Biologist

 

 

減少塑膠廢料的議題至關緊要,美國廠商所推出的水滴狀膠囊洗髮球省去瓶裝包裝,以水溶性的植物萃取薄膜包裹住洗髮精,只要沖水幾秒薄膜就會融化,而靈感就來自於用法相同的洗衣膠囊,這樣商品不但減去的瓶裝的重量及垃圾,也更加適合外出攜帶或是當作飯店備

品,既方便又環保。


▼(圖/翻攝自該廠商官網)

 

除此之外,此美國廠商不含動物性原料,公司表示沒有做過人體以外的動物實驗,是一款「減塑」且「全素」的洗髮精;研發團隊為避免兒童誤食,外包裝的軟質塑膠盒則是採用甘蔗纖維製成的環保塑膠,埋入土裡便可自然分解,真正做到零污染。


▼(圖/翻攝自該廠商官網)

 

令人想不到的是,此商品竟然是由一位18歲的青年史登(Benjamin Stern)所研發,根據《Forbes》報導,2014年史登看了有關海洋塑膠的影片後,內心受到震撼,並決心找出減少塑膠包裝的方法,最後在父母鼓勵下踏上了創業之路。該廠商現在已經成為美國頗受矚目的新創公司,這家公司初期研發出的洗髮球為圓形,但史登為了改良產品,2018年在推陳出新發表膠囊狀的洗髮球,並且透露接下來將推出潤髮乳、沐浴乳等商品,持續為「無塑」商品拓展無限可能。

 

(封面圖/翻攝自Twitter/Paradigm Challenge、該廠商官網)

 

 

【往下看更多】
化腐朽為神奇!IKEA兩年內禁塑 改用洋芋片袋做沙發墊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今日最熱門】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