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3年前兵役抽籤單!阿嬤代抽第1號全場拍手 原因曝光

2018/10/16 22:20 東森新聞 字級:
33年前兵役抽籤單!阿嬤代抽第1號全場拍手 原因曝光
當兵是每個台灣男人必經的過程,若沒有特殊狀況都需要服兵役,民國83年出生的人僅需要服役4個月,有別於以前的軍種,像是陸軍2年、海陸3年,因此抽籤是一種賭注。有網友最近在爸爸房間,翻出一張泛黃的抽籤單,勾起許多人的軍旅回憶。

▼當兵是每個男人的必經歷程。(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一名王姓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發文,透露昨(15)日晚間在爸爸的房間翻到一張兵役抽籤單,「笑死,老爸還說阿嬤拿這張回來說,為什麼後面的人都拍拍手」,可以看到單子上面印著海軍陸戰隊兵、第壹號,代抽人是爸爸的媽媽,日期是民國74年11月29日,距今已有33年之久。

▼原PO翻到爸爸33年前的兵役抽籤單。(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照片貼出後,引發熱烈迴響,勾起許多人的回憶,「不能恨媽媽」、「高興的應該是阿嬤,中籤王,第一次運氣這麼好」、「腦海中出現...歡聲雷動」、「阿嬤的神手!」、「籤王的概念!」、「抽到這張時,台下掌聲特別大」、「母子感情的決裂應該是從這張單子開始…」、「唱票的會特別大聲唸出來」、「海陸第一號...阿嬤當年應該覺得好氣又好笑」。

不少網友透露,代抽中海陸的機率很高,「代抽的都會抽到海陸」、「當初我也是母代,海陸…」、「男朋友,母代,海陸+1」、「代抽機率超高」、「代抽絕對中⋯不知道為什麼」、「代抽中大獎機率極高,一抽即中,現場看過一次」、「我媽幫我抽籤也是海陸,聽說現場掌聲不斷!」、「代抽的好像都很容易中大獎」、「代抽都會中」。

▼網友回應。(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據了解,若役男本人因故不能到場抽籤時,可委託年滿20歲或已結婚之親屬代抽,事後不得提出異議。又聽說海陸很操,因此抽中籤的人,都會引來全場拍手叫好,代表後面抽的人少又一支海陸籤了。

往下看更多新聞:弟當兵懇親前夕…神煩哥「幹話連發」遭嫌 網笑翻

「哥哥關心錯了嗎?」一名男網友日前在臉書發文抱怨,透露弟弟去當兵,好不容易禮拜六可以懇親,一家人在群組討論相關事宜,沒想到他不斷釋出的關心話卻被弟弟嫌棄,對方最後還打電話要他不用去了,在家等就好,讓他玻璃心碎滿地,不少網友看到他PO出的對話都笑翻直呼,「好好笑又神煩的哥哥!」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


男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貼出家庭群組的對話截圖,只見正在當兵的弟弟向家人抱怨成功嶺停電,「連睡覺都是流汗睡的」,原PO心疼得表示自己已經打電話給台電董事長了,「他說他們正在搶修…如果10點前還沒有電,我明天質詢時再把他叫上來罵」,但弟弟卻不以為意地回「不要屁話啦」,雖然對方冷漠,但原PO還是接著說「哥哥會陪你同甘共苦,今天睡覺前我不開冷氣,一起陪你感同身受」,但弟弟還是不相信的回「你做不到啦!」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


後來弟弟提醒家人懇親當天不用帶東西,表示回家吃就好,沒想到又看到哥哥回應,氣得直呼「沒問你,安靜」還傳了翻白眼的貼圖,但原PO仍接連傳了「哥哥以你為榮」、「真的長大了,堅強很多」,而媽媽也貼心的詢問有沒有特別想吃的,弟弟則貼心的說:「妳簡單弄就好,(都)比這好吃一百倍」,更形容軍隊的食物「卡納賽」,沒想到原PO又立刻回「肚子餓,賽也要吃」,還要他堅強、不要哭,並表示還是會帶提神飲料等東西過去,結果弟弟就受不了地說「你很吵欸」、「你還是打電話就好,屁話一堆」、「你真的幹話很多!」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


原PO將對話曬出後,無奈表示弟弟後來打電話要他不用去,在家等他回來就好,讓他心碎地說,「哥哥關心錯了嗎」,但許多網友看完兩兄弟的對話,紛紛笑翻留言,「哥哥幹話一堆」、「對話好可愛喔」、「真是所謂溫情喊話」、「我要是弟弟我會直接退群組」、「有種莫名想發無名火,但又發不起來的那種」、「哥話好多,連媽媽都無視你」、「幹話王4ni」、「誰快來把哥哥拖下去揍一頓」、「有這麼幹話的哥哥我也要」、「哥的口才,如果進內閣不要忘了我們」、「不會兵變的好哥哥」、「媽媽整個無視哥哥」、「唐僧就是你本人」。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