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義烏發現恐龍蛋 距今8000萬年

中央社 2018/10/10 10:49 中央社 字級:
義烏發現恐龍蛋 距今8000萬年

中國大陸浙江義烏市觀音塘村近日發現15件完整恐龍蛋化石,研究人員表示,初步研判這批化石距今8000萬年左右,相當於中生代白堊紀時期。這批化石已被送進義烏市博物館。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義烏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微信帳號「義烏發布」表示,觀音塘村近幾年來發現過不少恐龍腳印化石,但發現恐龍蛋化石是首次。在此之前,義烏的佛堂、蘇溪、赤岸鎮均發現過恐龍蛋化石、恐龍遺蹟。

江東街道觀音塘村村主任樓杏春說,10月4日下午1時左右,陸港集團的施工單位工作人員在青口物流園區發現一批恐龍蛋化石,村民們聞訊趕來圍觀,很多人是第一回看到恐龍蛋化石,為此嘖嘖稱奇。

浙江省自然博物館地球科學部主任杜天明指出,這次一共發現15件完整的恐龍蛋化石,有成窩的,有單個的,距今8000萬年左右,為中生代白堊紀時期。這次發現有助科普教育、當地地理環境研究。

(封面圖/義烏發布微信公眾號)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