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超醜石頭放地「擋門」長達30年…價值驚呆了

2018/10/06 15:25 字級:
【影片】超醜石頭放地「擋門」長達30年…價值驚呆了
看似不起眼的石頭,竟是價值數百萬的隕石!在美國密西根州一處農場,有塊重達10.2公斤的石頭,由於體積夠大,它長期被拿來「擋門」,沒想到農場主人一時好奇,將石頭拿去檢驗,意外揭開這塊石頭的真面目,竟是價值數十萬美金(約三百多萬新台幣)的隕石!

▼(圖/翻攝自底特律自由新聞)


據《底特律自由新聞》的報導,今年1月有一顆隕石掉落在美國底特律地區,當時有許多隕石碎片散落在附近區域,不少人撿到選擇上網拍賣,也吸引了許多天文迷以數千美元的價格收購,近日,一名農場主人也開始懷疑自家的「擋門石」身分不單純。

▼(圖/翻攝自底特律自由新聞)


▼(圖/翻攝自底特律自由新聞)


這顆達10公斤重的石頭,被農場主人送到密西根大學檢測,負責研究的教授莫娜(Mona Sirbescu)發現,這顆石頭是隕石碎片沒錯,但似乎是從20世紀就存在了,並不是1月的隕石所殘留的,「當我知道這個隕石的由來,我很興奮」。

▼(圖/翻攝自底特律自由新聞)


這顆巨大的隕石碎片,數十年來一直被當作農場的擋門石,直到1988年,農場遭出售,隕石碎片成為新主人的所有物,才終於被送去檢驗,莫納教授興奮表示:「接下來必須靠檢驗,才能確定它來自哪個小行星,為它命名」,而這顆「石頭」也是密西根州發現的第六大隕石。

(封面圖/翻攝自底特律自由新聞)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每年地球約有500顆隕石墜落,但大多數都會在大氣層瓦解,通常每年只有5至10顆會被發現,並被得知、尋獲,很少會對地面的人、動物、建築,造成什麼傷害。不過日前在澳洲,很多人目擊這種罕見的天文現象。

澳洲時間28日晚間,有駕駛目擊,一顆從天而降的「大火球」劃過上空,像是爆炸般,熊熊燃燒紅色火光瞬間照亮整片西澳黑夜。神奇一幕剛好被行車紀錄器完整拍下,短短10秒影片在網路瘋傳,不少目擊者聲稱,看到一顆相當刺眼的發光體,持續了3秒才消失,科學家正在尋找火球墜落地面的遺留物質。

▼(圖/翻攝影片)


▼(圖/翻攝影片)


一名當地女住戶受訪時談到,當晚正在洗澡時,突然聽到一聲巨響,就像爆炸一樣,一度以為是飛機失事。甚至有不少人以為「天空正在墜落」、「世界末日」,從屋內奔逃出外。

據估計這顆隕石以,時速7萬公里速度墜落,產生熱量和摩擦,讓它周圍的空氣也開始發光。目前科學家爭先恐後的尋找隕石,希望立刻回收修復。

不過雖然隕石造成傷亡的機率很低,但也並非可以完全忽視。地球幾乎每天都有小行星從附近掠過,未來也有可能會有巨大隕石,在地面造成毀滅性打擊。

▼(圖/翻攝影片)


▼(圖/翻攝影片)


人類有記錄以來,最嚴重的一次隕石撞地球在1908年。當時2150平方公里瞬間被夷平,威力相當於1000顆廣島原子彈。天文學家表示,這類事件肯定會發生,只是時間早晚問題。

像是「99942阿波菲斯」小行星,它的體積比五角大廈還要大。專家預測,它在2029年4月13日這天最接近地球。雖然撞擊地球機率極低,但天文學家還是持續監控、計算,避免電影中的末日情節,真的在現實世界中發生。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