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潛艇數月不出水 士兵怎麼呼吸 ? 專家:新鮮空氣是奢侈品

2018/10/05 17:25 字級:
氧氣在自然界中的含量約為21%,如果氧氣含量降到16%時,人員的呼吸就會感到困難。降到10%時會使人神智恍惚;降到6%時便會使人休克甚至死亡。

▼(圖/翻攝影片)


▼(圖/翻攝影片)


潛艇里的氧氣極其有限,是不可能長期維持一百多人的需求量的,一旦封閉空氣源頭,即刻會威脅到生命,所以只能按生存所需的最佳比例不斷補充氧氣。中國潛艇艙室中氧氣的濃度標準為19%—21%之間。

▼(圖/翻攝影片)


▼(圖/翻攝影片)


核潛艇里擔負生產氧氣的主要裝置是電解水制氧裝置,它的基本原理是用電離分解法把水分解為氫和氧,氧氣通過全船通風換氣系統輸送到船艙的每個角落,供給人員呼吸。由於電解水制氧裝置需消耗大量的電能,所以常規潛艇上不用此法制氧。

常規潛艇的獲取氧氣的方式,主要為通過化學藥品吸收艇內二氧化碳同時放出氧氣,因此常規潛艇在水下逗留時間不長。

往下看更多新聞!

美國海軍「迪凱特」導彈驅逐艦9月30日駛進中國南海有關島礁鄰近海域,與中國海軍170艦相距僅41米險撞。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回應強調,大陸尊重並維護各國依據國際法在南海享有航行和飛越自由,但堅決反對任何國家打著「航行自由」的幌子,行違法挑釁之實,威脅沿岸國主權和安全,危害地區和平與穩定。

▼(圖/翻攝影片)


▼(圖/翻攝影片)


吳謙今天透過中國國防部網站發表談話稱,中國海軍170艦當時迅即行動,依法依規對美艦進行識別查證,並予以警告驅離。

▼(圖/翻攝影片)


▼(圖/翻攝影片)


近年來,大陸加快了在南中國海的人工島礁建設,並在人工島上部署了軍事設施。美國等國家指責中國把南中國海島礁軍事化。中國則堅稱這些設施旨在保護在該地區作業的漁船和海上航行安全。

美中驅逐艦南海相互逼近之際,美中兩國的貿易戰也在急劇升溫。大陸向俄國購買戰機和地對空導彈後,美國對中國軍方實施了制裁。據稱,中國已經取消了原定於本月晚些時候與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的安全會晤。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驚悚畫面曝光!桃園婦人慘遭2噸重皮卡輾過斷魂
26歲女減肥2個月 竟腦出血猝死!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軍事 化學 潛水艇 氧氣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