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免費的最貴?這款「搞笑貼圖」豬隊友一按 2990元飛了

2018/10/03 16:54 東森新聞 字級:
免費的最貴?這款「搞笑貼圖」豬隊友一按 2990元飛了
免費的最貴?不少人喜愛買貼圖,一組從30元至60元不等,銅板價格讓許多用戶甘願掏錢,與好友們增加互動!不過一對情侶卻慘吃鱉,女大生PO文哀號,她與男友習慣用iPhone內建的iMessage軟體聊天談情,沒想到免費貼圖卻暗藏陷阱,一組竟要價2990元,讓小倆口驚呆了。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當事人授權提供)


一名女大生在論壇《Dcard》以標題「免費的最貴」分寫這篇勸世文,她說iMessage有許多免費貼圖可用,豈料是個惡夢開始,可見截圖照片中,免費排行第一名就是「蠟筆小新」,卡通主角小新無厘頭擺動讓人會心一笑。

看到免費2字,且購買專區也無出現任何價目表,讓不少用戶衝動購買,但小心有詐,原PO早就發現該貼圖有陷阱,出現「Unlock」字樣,然而豬隊友男友卻沒發現,按下去會跳出視窗寫道「Purchase to Unlock Stickers(購買解鎖貼紙)」,再按下「Purchase(購買)」不得了,這款僅12個貼圖竟要2990元,讓小倆口嚇到下巴掉下來。

▼(圖/當事人授權提供)



原PO說,男友寫信要求退款,但官方以「iTunes Store會出現警告訊息,詢問是否確認購買項目」,當下用戶可關閉警告,並強調該購買案件,不符合退款條件。拒絕退費的答案讓小倆口欲哭無淚,對於這慘痛教訓,原PO給予告誡「希望大家在使用任何程式的免費的不論什麼東西上,一定要張開眼睛」,最後還幽默笑虧,她男朋友應該此生很討厭蠟筆小新了。

▼(圖/當事人授權提供)


嚇死人的貼文一出,引發不少網友熱議,紛紛回應「試想:妳們這一生沒有支持過幾次正版,今天難得支持了,就別太難過了」、「這是詐騙集團的吧?」、「向消保會申訴」,甚至有苦主表示「我之前也是下載一款遊戲,不用一個禮拜就刪了,結果幾個月後收到一張5000多的帳單。它把我設定成訂閱,刪了之後也還在訂閱,只是我不知道。價格是一週960」。

▼(圖/當事人授權提供)


其實購買2990元的慘案不只此例,也有人在該購買區下方分享悲慘教訓「神X病三千買一份貼圖,你X是土匪阿」、「剩下要解鎖,解鎖要付費,費用2990,非常噁心的收費,這種東西專騙老人家,過分軟體」、「『免費貼圖』下載之後跳出『按兩下付款』,不就還好快點擊取消,差點被搶錢,2990太扯了」、「為什麼會允許這種貼圖上架呢?」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當事人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新聞!【94故意錯字啦!「因該、以經」貼圖夯爆 一秒觸怒網友】

您如果看到朋友打錯字,會不會很生氣呢?很多民眾在網路上,因為電腦自動選字的關係,偶爾會打錯字,或者有些字會傻傻分不清,像是在家的在,跟再一次的再,或是應該的應打成因為的因,現在有人把這些錯字出成貼圖,網友說看了真的很崩潰。

▼(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蔡依臻:「現在很多人都會使用通訊軟體Line,因為有很多可愛貼圖,又很方便,不過最近有些貼圖,讓網友發現看了理智線真的會一秒斷裂。」

到底為什麼斷裂,因為這個貼圖標榜就是要打錯字,每個貼圖錯到底。

▼(圖/東森新聞)


民眾:「會覺得他中文不太好,不會糾正,但是私底下可能會有點不高興。」

看準就是要朋友抓狂,這次貼圖都是普遍民眾會使用到的錯字,包含有應該的應,不少人都會打成因為的因,在家的在、再一次的再,在、再分不清,哪裡、那裡偶爾因為自動選字容易產生混淆,或是從來、重新的重打錯,還有已經、以為的以也常常被誤用。

▼(圖/翻攝自Line官網)


民眾:「攻擊的話,狂洗的話就會生氣,貼圖攻擊本身就已經很煩了,又錯字的話就會覺得很白目。」

這款貼圖上市也很不客氣,說不是不小心打錯字,就是故意要打錯字,但這樣錯字貼圖也不少。

▼(圖/翻攝自Line官網)


這一款有錯有對,正確的還特別用紅色的字體,另外這款則是專門用來糾正人的,直接幫你打個叉叉,訂正好。

而這款走誇張風格,除了字體是彩色之外還刻意放大,民眾容易寫錯的字蓋上個叉叉,要讓朋友知道,自己看了錯字會有多生氣。

▼(圖/翻攝自Line官網)


民眾:「我覺得我的朋友,應該都不會去買,(會想要買這個去氣朋友嗎?),不會。」

雖然不是每個民眾都買單,但這股錯字貼圖風潮,也讓群組對話變成國文小課堂。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