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恐怖三合院 連5人在同根樑柱上吊!法師驚:「肉粽」難送

2018/10/02 14:28 字級:
恐怖三合院 連5人在同根樑柱上吊!法師驚:「肉粽」難送
「送肉粽」是彰化地區獨有習俗,普遍認為上吊往生者怨氣重,不僅怨氣會附在繩結會害人,甚至會抓交替,要透過送肉粽儀式去煞,不過竟傳出員林一間三合院內,因為連續有5人在同一跟樑上吊輕生,導致怨氣太重,怎麼樣都送不走,後來請來法師到場,才發現問題不在「橫樑」,揭開驚悚內幕。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示意圖,與當事件無關/東森新聞)


根據《ETtody》報導,黃姓屋主多年前將三合院租給一位身體硬朗的70歲李姓男子,豈料有一天晚上,黃男驚見李男無緣無故倒在庭院中央,趕緊上前將他搖醒,結果發現李男全身冰冷,而且他也一頭霧水,不明白自己到底發生什麼事,讓黃男覺得全身發毛,幾個禮拜後再去關心,就發現李男已經吊在屋樑上,且沒有留下任何遺書。

黃男對整起事件感到十分困惑,還是決定將房子簡單整理後,再出租出去,但日子平靜不久,又再發生怪事,一名看起來憨厚老實的丈夫,住進去一陣子後,脾氣變得越來愈火爆,甚至出現酗酒、家暴等失控行為,最後妻子受不了離家出走,丈夫也選在同一天上吊輕生,之後上吊事件有如被啟動開關,短短幾年內,在同一個房間、同一根樑柱,一共死了5個人。

黃男嚇得心裡發毛,找了好幾位法師來看,但因為黃男擔心破壞房屋結構,堅持不鋸掉留有磨擦痕跡的樑柱,法師們都認為「治標不治本」,就算做了法事也沒用,直到一位臥雲法師到三合院細細查看,才驚覺屋外的「竹林」間有一整群好兄弟,而竹子往三合院的方向垂下「像一隻手一直抓著三合院」,因此趕緊逼著黃男將竹林全鋸掉。

▼(示意圖,與當事件無關/pixabay)


沒想到,竹林鋸到一半「臥雲法師,…夭壽…在那片竹林裡,找到一堆麻繩啦!通通都是吊起來打圈圈的!怎麼辦啦,工人說什麼都不願意繼續鋸了!」又有意外的發現,後來才知道那片竹林從明末清初開始,就吸引許多人跑到裡面,躲起來輕生,怨氣越積越多,進而影響到三合院內的人,最後黃男將竹林內找的「5條麻繩」拿去送肉粽化煞,同時決定不再出租三合院,事件才落幕。

▼(示意圖/翻攝自《粽邪》臉書)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自殺不能解決問題,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家暴求助專線:113或110
張老師專線:1980
生命線專線:1995
緊急醫療救護專線:119

※民俗說法,不可盡信


往下看更多新聞

太離奇!國片《粽邪》劇組為了調查彰化著名習俗「送肉粽」,主動下鄉拍攝儀式過程,不料攝影師拍到一半竟中邪,突然出現頭暈、印堂發黑的狀況。法師後來透露驚人的細節表示,去年當地一對兄弟因小事起了爭執,哥哥當晚竟想不開上吊輕生,離奇的是,弟弟7天後離奇因腦溢血死亡,家屬於是趕緊辦「送肉粽」去煞。

▼(圖/翻攝自《粽邪》臉書)


根據《ETtoday星光雲》報導,國片《粽邪》以彰化「送肉粽」傳統習俗為題材,片中描述年輕Youtuber為了衝點擊率,直播「送肉粽」過程,卻緊接著引發一連串難以預料的事情。而劇組為了研究、考察相關資料,於是到彰化進行田野調查,並在一位法師的牽線下參與送肉粽儀式。

▼(圖/翻攝自《粽邪》臉書)


原本家屬只同意劇組觀摩,不同意攝影跟拍過程,但當「送肉粽」隊伍到了出海口後,家屬卻突然轉念同意拍攝,但沒想到,當攝影師拍到一半,卻突然聞到一陣屍臭味,瞬間頭暈、印堂發黑,法師一看察覺有異大呼「中邪了!」所幸在法師收驚唸咒語後,攝影師才慢慢恢復元氣,不過當下煞到的不只一人,還包括法師的助理也被沖煞到。

法師則透露,亡者因被弟弟數落而上吊輕生,所以怨氣相當重,且容易被煞到中邪。除此之外,攝影師在拍攝過程中邪的經歷,竟意外跟電影內容有些許雷同,這也讓劇組在拍攝時更加謹慎,規定每個人都必須攜帶2個護身符擋煞。

據《維基百科》指出,送肉粽又稱「送煞」或「喫麵線」,儀式起源於大陸福建泉州,隨著移民將習俗帶到中台灣。傳統觀念認為,吊頸輕生的死者怨氣最重,只要有人上吊,就會不斷找人「交替」以求轉世,因此會藉由法會代表輕生者的繩索送到海邊,或河流出海口燒掉,以達到驅邪的作用,現今也有安定人心的作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