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颱風外圍環流影響 溪頭出現「雲海」美景

2018/09/30 21:38 字級:
南投避暑勝地溪頭,海拔不到兩千公尺,一整年霧氣繚繞,這幾天可能是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霧氣籠照,出現像是雲海般的美景,讓不少遊客都驚呼實在好美好壯觀,還有民眾以空拍機拍下難得的美景。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林建興提供)


白色雲霧層層堆疊,繚繞在群山間,就像海裡的白色浪花緩緩捲起,美的令人讚嘆,從空拍鏡頭來看,不時還可以看見,雲海像是瀑布一般,從山脊傾瀉而下,相當壯觀,往下一看還有銀杏步道,和茶園美景盡收眼底,這裡不是三千公尺的高山,而是海拔不到兩千公尺的鹿谷溪頭地區,遊客站在瞭望平台放眼望去,雲海美景宛如置身仙境。

遊客:「天氣好,雲海就是漂亮,看了心情很好,藍天白雲實在很好很好。」

遊客:「從來在都市沒有看過這種環境,覺得看了環境之後,我覺得人生好多的意義存在。」

▼(圖/林建興提供)


就連香港來的遊客也被眼前的景象深深吸引,讚嘆不已。

香港遊客:「台灣好山好水,空氣也很好,第一次看到這麼漂亮的美景,很漂亮,很美啊,好山好水嘛,所以台灣是一個寶島。」

溪頭地區四季各有不同風情,不過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因為約有四分之三,兩百七十天霧氣繚繞,山林間彷彿被蒙上一層薄紗,要等到霧氣退去,天氣好時才能看到清麗壯闊的山景和茶園風光,這幾天因為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濃霧籠照堆積,出現罕見的雲海美景,讓攝影愛好者趕緊以空拍機拍下這珍貴的影像。

▼(圖/林建興提供)


空拍畫面民眾林建興:「藍天白雲,有很多的雲海產生,我想是因為東北風剛好南下,所以雲海相當的漂亮。」

園區表示,低海拔的溪頭出現難得的高山雲海美景,主要可能是因為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民眾如果也想看到這樣的景色,可以把握秋冬季節,或許也有機會能夠欣賞得到。

(封面圖/林建興提供)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颱風 溪頭 雲海 環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