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大寄掛號信要他「補繳1元」 網驚:賺了14元!

2018/09/30 15:53 字級:
台大寄掛號信要他「補繳1元」 網驚:賺了14元!
許多大學都會開立繳款單,提醒學生繳費,不過竟有這麼狂的繳款單。一名網友貼出一張台灣大學的自行收納款項統一收據,意外的是,上面的繳款金額竟然只要1元,意外引發討論話題。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網友發文。(圖/翻攝自Dcard)​


一名台大生於28日在《Dcard》討論區「有趣版」發文,他貼出一張照片,透露2天前學校寄了一封通知單,可以看到一張自行收納繳款的收據上,寫著「聘雇等人員自付勞保費(含技工工友)」,開立時間是本月25日,繳款金額寫著「合計新台幣壹圓整」,底下則蓋滿各處室的印章,包含「經手人」、「主辦出納」、「主計室住任」、「機關長官」,為了追討1元,手續竟如此繁複。原PO也笑虧「這就是台大」,寫下「學校用15元掛號,寄了一封叫我補繳1塊錢的通知單」。

▼學校寄掛號信要他繳費。(圖/翻攝自Dcard)


此文一出,引發熱議,至今已有6500多個人喜歡,並有100多則回應,「好歹你賺了14塊?」、「我們直接銀行卡扣學費」、「你變相賺了14元」、「至少掛號費沒有讓你出」、「往好處想,你用一塊錢 讓學校反而虧了14元」、「學校表示:為什麼我們催討成功這麼多錢,還是虧損呢?」、「繳的時候可能還要手續費?!」、「我們學校影印一張證明紙都10元起跳」、「你的1塊錢比大學的15塊重要啊!聽著,就算你逃到天涯海角,我也會用我學到的技能,找到你,然後讓你交到1塊錢」、「其實很正常,我朋友收到掛號1元的退稅支票」。

不過,也有人認真表示,「錢少繳,去補繳不是正常的嗎?還是你覺得1塊,學校應該幫你出?」、「偷1塊錢也是法辦啊」,引來其他網友幫忙緩頰,「這有趣版太多認真魔人了吧」、「前面的也太認真了吧,我覺得蠻有趣的哈哈哈」、「我也覺得滿有趣的啊,怎麼一堆人這麼認真啦」、「有趣版越來越少有趣文,是不是因為認真魔人太多了?認真魔人的幽默感都不在內文重點上」。

往下看更多新聞:以為1小時20元 她取車驚呆:帳單630!老司機歪樓:差1格就蓋滿了


(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hiking授權提供)
被嚇呆!一名網友日前將車子停在路邊停車格內,以為一小時只要20元,她停了大半天才去取車,不料看到繳費單的金額竟然高達630元,讓她超崩潰:「荷包已乾。什麼都貴,停車也好貴!」,貼文也引起眾多網友熱烈討論,直呼:「薪水都給他就好啦」。

一名女網友28日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PO文抱怨,直呼現在物價真的好貴,路邊停車以為是一小時20元,沒想到自己不小心停到「累進費率」的停車格,停滿11小時後取車,原本預計會是220元,但看見帳單金額竟高達630元時,才驚覺停錯停車格,讓她超想哭:「公有停車還是比私人停車貴…(有一日200的)」。

▼(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許多網友看見PO文也紛紛留言:「這個應該是園區工作的」、「學一次教訓,我以前機車也被這樣搞過,一天後回來牽車差點哭出來」、「找有一天最高限制收費的停車場比較划算」、「停累進費率,一定比較貴」、「差一格就集滿了」、「這是累進費率停車格,本來用意就是鼓勵暫時停放流通停車格的概念,停越久就越貴」。

▼(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也有網友安慰:「要是貪圖方便而違規停車,車子被拖吊,除了要繳罰單還有拖吊場的保管費用,還要浪費妳時間到拖吊場取車。」、「累計費率,下次停車張大眼,特別是車流量多還是什麼公園之類的,另外累計假日好像一樣收費,一般的公定假日都不收費,詳細請參閱插在旁邊的牌子」、「被拖走就不止這個價了」。

▼停車格示意圖。(圖/東森新聞)


由於在繳費單上蓋章的都是同一人,讓許多網友歪樓留言:「只能說…這個人也太勤勞了!」、「好盡責喔!都是同一個人耶!」、「哇,曾先生工作10小時以上了耶」、「快幫曾哥投訴勞工局」、「好認真喔」、「曾先生說:加班也要等到妳,再忙也要請你喝杯咖啡,可惜還是錯過!」、「差一格就集滿了」、「代表曾先生沒偷懶的蓋好蓋滿~哇!只差一格」。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台大 收據 繳費 Dcard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