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超噁!墾丁驚見「30cm五爪異形」狂蠕動 他嚇壞:崩壞版派大星

2018/09/27 22:00 字級:
超噁!墾丁驚見「30cm五爪異形」狂蠕動 他嚇壞:崩壞版派大星
這是什麼生物?一名高雄遊覽車司機日前載客到墾丁知名景點,趁著空檔時間釣魚時,竟釣到一隻身形龐大的海底生物,不停蠕動5隻超長觸手,讓他看傻眼直呼,「你說牠是派大星也不是啊」,拍完照後就馬上放生,照片上傳到網路後,不少網友看了也紛紛表示,「瞬間爆雞皮疙瘩!」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據《ETtoday》報導,原PO表示23日開遊覽車載客到墾丁後, 趁著休息空檔前往知名景點「船帆石」海釣,沒想到竟釣上這一隻長相奇怪的生物,「這隻中間身體部分約5歲小孩的手掌,用一旁車牌來判斷的話,這隻加觸角應該有30公分吧」,他表示這是第一次看到這種生物,後來才確定那隻張牙舞爪的生物應該是「蛇尾」,忍不住驚呼,「雖然沒有毒,但是看起來很噁心!」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網友看完影片後,紛紛熱烈回應表示,「嚇死人了,根本就是異形啊」「蜈蚣跟海星的綜合體?」、「崩壞版派大星」、「離牠遠一點,小心牠跳到你臉上,從喉嚨產卵到你肚子裡」;但也有不少網友跳出解答,「這只是個陽遂足而已」、「棘皮動物一種,但並非海星」、「恆春半島晚上很多(陽遂足)」、「應該是陽燧足,海星的親戚」掀起熱議。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蛇尾」又通稱「陽遂足」或「陽燧足」,是屬於棘皮動物門的蛇尾綱,蛇尾的結構與海星相似,但體盤相對較大。蛇尾的腕特別細長,甚至比盤的直徑長數倍至十數倍。生活於世界各大海洋,從潮間帶到6000多米的深海都有,不過以砂質、石質的海床和珊瑚礁環境最為常見,而寒帶海洋和泥質海床環境數量則比較少。

(封面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圖片授權:Hiking)

比鯊魚還大!130公斤「鯰魚王」出沒 3人搏鬥45分鐘 往下看更多新聞!

許多人喜歡釣魚,因為當釣起大魚時,快樂的心情是難以形容的。德國一名釣客格倫德(Angler Benjamin Grunder)釣魚時,竟然釣起巨無霸!他先是發現魚鉤疑似卡到枯木,沒想到一拉起釣竿,才發現竟是一條大魚,在友人的協助下,搏鬥了近45分鐘,才捕獲這條巨大的鯰魚,一行人拍照留念後,便將鯰魚放生。

▼(圖/翻攝自XXL Raubfische臉書)


根據《Anglers Mail》報導,格倫德在義大利北部的波河執行任務時,魚鉤疑似卡到異物,格倫德原以為是湖底沉沒的樹木枝幹,但格倫德往湖裡一看,發現一條「比例驚人」的大魚,便想方設法要釣到牠,但這條大魚相當狡猾,雖然吃了魚餌,但快速隱匿起來,沒有被釣到。

格倫德失敗數次後,終於在與友人合作下,費了牛二虎之力,纏鬥了45分鐘後,終於將魚釣上岸。這條巨大的鯰魚體積比鯊魚還大,長達2.7米,體重高達130公斤,魚鰭比格倫德手掌還大,格倫德與友人興奮與大魚合照後,再將牠放生。

▼魚鰭比格倫德手掌還大(圖/翻攝自XXL Raubfische臉書)


這條巨大的鯰魚是歐洲最大的淡水魚,名叫歐鯰(學名:Silurus glanis,又名「歐洲巨鯰」),歷史紀錄中,最大的歐鯰體長可達5米,重達336公斤,最長壽的歐鯰甚至活到80歲,喜歡居住在廣闊溫暖、有大量植被的湖或死水塘中,以及水流緩慢的深水江河中。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