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沉睡400年!沉船驚現明朝青花瓷 顏色鮮豔如初...專家狂喜

2018/09/26 11:49 字級:
葡萄牙西部外海最近發現一艘400年前沉沒的古船,殘骸內有大量香料及推測屬於明朝時代的青花瓷。學者表示,此為該國歷年來最重要的考古發現。

▼(圖/翻攝影片)


▼(圖/翻攝影片)
 

發現沉船的地點位於濱海城市卡斯凱什外海,殘骸躺在距離海面約12公里處的海底。研究團隊表示,該艘船約在西元1575年至1625年間自印度返回葡萄牙時沉沒,這也是葡萄牙商船來往亞洲最頻繁的時期。
 
▼(圖/翻攝影片)


▼(圖/翻攝影片)


沈船中發現香料、瓷器、大砲等物品,大多保持良好,其中還有16世紀末至17世紀初的中國青花瓷。另外還有當時用來當作奴隸買賣貨幣的貝殼。考古任務負責人佛萊雷說:「從歷史遺產的觀點來看,這是過去10年來最大發現,也是葡萄牙有史以來的最重要發現。」

青花瓷是源於大陸,卻遍行世界的一種白地藍花瓷器,風格清新明快、質樸大方,還被視為中華審美理念的代表。在古時貿易中,是最重要的商品之一。

也因此,青花瓷成為許多收藏家追求的對象,特別是這些明朝的珍品,每一件都價值數億、數十億台幣,像是這個極品青花九龍缸,當初以接近40億台幣成交....。

往下看更多新聞!

你聽過真正的「清朝人」說話嗎?隨著《延禧攻略》、《如懿傳》熱播,掀起清宮劇風潮,也吸引許多劇迷「考古」,日前一段拍攝於清朝末代的影像曝光,影片中不僅有3位清朝女子對著鏡頭介紹造型,還有清朝末代皇帝溥儀的演說片段,罕見影像讓網友熱烈討論:「感覺自己的英文說得不如清朝人」。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近日一段清朝人說話的影片再次被翻出討論,影片中,首先是溥儀在軍事法庭上發言的影片,拍攝於1956年,他在法庭上痛訴自己在當皇帝時沒有實權,台下人民則面色凝重、安靜地聽著,溥儀是北京人,說話方式與現代人說中文其實差不多,但略顯霸氣的口音也讓網友笑說︰「皇上講話也太像隔壁大爺」。

▼(圖/翻攝自Youtube@左右視頻官方頻道)


▼(圖/翻攝自Youtube@左右視頻官方頻道)


接著畫面跳到在清朝生活超過10年的3位女子,拍攝於1926年,女子面對鏡頭一一介紹自己身上的首飾和髮型,畫面中她們充滿自信,行為舉止也相當大方有氣質,其中一位女子介紹造型時更是全程用標準英文,還得意的說:「Bob頭的流行已經來到大陸啦」。

▼(圖/翻攝自Youtube@左右視頻官方頻道)


▼(圖/翻攝自Youtube@左右視頻官方頻道)


接著還有山西人和東北軍人的說話方式,珍貴影片曝光讓網友紛紛留言:「廣東小姐好有氣質,感覺高雅端莊,有種張愛玲小說人物的感覺」、「講英文的女孩很可愛、英文口音很出色。」、「當你發現清朝人的英文,比你說的還要好」、「這大概是溥儀一生最男人的時候了」、「三個女生太有魅力了」、「這些人都已永眠了…」、「皇上口音好好聽」、「這種原汁原味的片段,哪怕只有短短的幾分鐘也已經可以很好的讓我們更加切身體會到那個年代人們的生活 」。

▼(圖/翻攝自Youtube@左右視頻官方頻道)


(封面圖/翻攝自Youtube@左右視頻官方頻道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歷史 青花瓷 考古 沉船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