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原子彈爆炸後...人僅留「恐怖殘影」 萬分之一秒就被烙在牆上

2018/09/25 12:12 字級:
1945年8月,兩個原子彈在日本引爆,造成約20萬人當場死亡。並且強烈的輻射,使得許多倖存者迅速染病死亡。這是人類戰爭史上,唯一一次使用核武,恐怖的威力讓許多人意識到,這是足以毀滅地球的武器,除了直接結束戰爭,也展現了科學的偉大與恐怖。

▼(圖/翻攝影片)


▼(圖/翻攝影片)


原子彈爆炸瞬間,3000度以上的衝擊波,以時速720公里席捲一切,比陽光強13倍的光放射線,會使2800米內的眼球燒毀、致盲。而在爆炸範圍內的人,會瞬間「汽化」,沒有知覺的死去,只在背後留下「影子」,證明這個人曾經存在過。由於熱輻射有漂白性,被人體擋住的背後,就相對變黑。

▼(圖/翻攝影片)


​▼(圖/翻攝影片)


不過其實這種現象,並不是原子彈獨有的。只要爆炸威力夠強,熱輻射能量夠高,都能形成這種情形。像是1994年,大陸一間化工廠爆炸,一名劉姓工人就變成影子。

不過在核武面前,瞬間死去或許比較幸福吧。許多在爆炸外圍的倖存者,全身嚴重燒傷脫皮、雙眼失明,在數月後才因為各種併發症,痛苦不堪的死去。這些影子、照片,也再度告訴我們戰爭有多可怕。

往下看更多新聞!

出生才40天的男嬰,卻在敘利亞的戰火中失去左眼。滿臉血汙的孩子眼神呆滯、不哭不鬧,卻無比悲哀。這位伏屍沙灘的三歲男童,也曾震驚國際社會。出生於戰火紛飛的敘利亞,也誕生出太多的悲劇。他們被迫暴露於子彈、砲彈,甚至生化武器的傷害中。不過這場超過7年的血腥廝殺,或許即將迎來最終決戰。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敘利亞內戰許久,許多平民都因此死亡(圖/翻攝影片)


▼敘利亞政府軍決定發動總攻(圖/翻攝影片)


目前敘利亞叛軍,正堅守最後的據點,西北部的伊德利卜省。他們炸毀橋樑、挖掘壕溝,展現背水一戰的堅持。不過決戰地點有300萬人口,一旦最終決戰,他們無處可逃。

政府軍抓住這一點,趁勢發動心理戰,投放傳單鼓勵反抗軍與支持者主動投降。斗大的標語寫著,「你的孩子還要絕望的生活多久?」。

國際間在敘利亞的角力,近日也逐漸緊繃,目前俄羅斯在地中海,進行大規模軍事演習,以行動證明支持敘國政府的決心,甚至稱叛軍為「恐怖分子」,理應剷除。

▼敘利亞叛軍的最後根據地-伊德利卜省(圖/翻攝影片)


▼敘利亞大打心理戰,希望影響叛軍戰力(圖/翻攝影片)


支持敘利亞叛軍的美國,自然也不會置身事外。川普在推特上發文警告敘利亞,勿魯莽攻擊伊德利卜。俄羅斯媒體更指出,美國派出多艘核潛艇、兩艘「阿利伯克級」驅逐艦前往地中海,還有一個航母戰鬥群也出現在阿拉伯海域。加上以美國為首的「北約國家」,準備了陸上攻擊手段,超過400枚導彈蓄勢待發。

美軍目的是,阻止敘利亞政府軍進入「伊德利卜」,外界認為美軍在等待一個藉口出兵,有可以又是以「化武」為出發點,畢竟美國在這方面有太多黑歷史,年初也以化武為由,空襲了敘利亞。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不久前表示,根據俄方掌握的情報,敘利亞極端分子正在伊德利卜省偽造敘政府軍對平民使用化學武器的場景,以此為西方國家打擊敘利亞政府軍提供借口。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原子彈 影子 科學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