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吃到飽主打「活蝦料理」 每天進貨200公斤!饕客:超Q彈

2018/09/16 10:25 字級:
新北市新莊一家吃到飽餐廳,生意非常好,業者邀請泰籍名廚「阿明師」客座,帶來各種活蝦料理,光是泰國蝦每天就進貨200公斤,假日上看300公斤。

9/17晚間9點【明星便利店】開張啦!
最新奇娛樂的便利店「密室遊戲」都在東森綜合32頻道

▼(圖/東森新聞)


時尚裝潢,占地達到500坪,供應超過100道料理,這裡是新莊超高人氣的吃到飽餐廳,雖然擁有350個座位,但還是一位難求,其中來自西班牙的伊比利火腿、龍蝦海鮮粥和超大肋排,都是餐廳主打。

而顧客排隊搶著吃的還有炙燒握壽司、鮭魚肚、比目魚,甚至高級和牛一次都能品嘗到。

▼(圖/東森新聞)


消費者洪先生:「主要是料理很多元,就是我可以吃到各國料理,像港式、中式、日式,我比較喜歡吃日式,就口感很好,我也有拿炙燒,炙燒也拿很多。」

菜色多元,品質卻不馬虎,業者還邀請泰籍名廚阿明師來客座,他曾經是五星級飯店的行政主廚,擅長各種活蝦料理。

新鮮泰國蝦先炸到五分熟,再以檸檬葉、香茅等各式香料拌炒,這一道炒泰國蝦,配色繽紛,讓人食慾大開。

▼(圖/東森新聞)


消費者曾小姐:「它肉質很Q彈,所以一定要趁熱剝掉殼,趕快吃下去。」

消費者莊先生:「它香茅有個清香在,我剛剛還看到他拿活的烹飪,那整個感覺就非常的新鮮,母蝦的頭都有蛋,那吃起來非常的好吃。」

由於活蝦料理實在太夯,業者每天得從屏東養殖場進貨200公斤的泰國蝦,假日甚至需要300公斤,為了提高存活率,還特地打造了純氧水槽。

▼(圖/東森新聞)


泰籍主廚阿明師:「因為泰國蝦,如果不是活的話,肉很粉,很快就爛掉,但是我們這邊料理,牠們在跳的時候,就是拿冰塊來冰鎮,就馬上用。」

從泰國來台將近20年的阿明師,年薪破百萬,不過其實他家境相當貧困,家裡有6個兄弟姊妹,小時候連吃飯都有困難了,上學讀書更是奢求,所以他13歲就開始半工半讀,從端盤洗碗做起,時薪僅僅20塊台幣。

▼(圖/東森新聞)


泰籍主廚阿明師:「洗碗要洗,要去殺魚,就是來不及,師傅一直罵,就丟東西,你做事為什麼那麼慢啊,快一點啊,類似這樣子都有,如果師傅沒有罵,我應該不會有今天。」

比起同年紀的孩子,阿明師得承受更多心理壓力,但這也化為他前進的動力,17歲就精通各式泰國料理,26歲不到已經是五星級飯店主廚,隨後被業者相中,挖角來台,他一步一腳印學中文,克服了語言障礙,也把泰國菜做得更符合台灣人口味。

▼(圖/東森新聞)


泰籍主廚阿明師:「大部分我的菜都會調整,類似說,它的鹹度會降低一點點,跟辣度降低一點點。」

從打拋豬到黃咖哩炒螃蟹,口味都做了調整,但阿明師仍堅持,調味料9成必須從泰國進口才道地,靠著高超廚藝,征服台灣人味蕾。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吃到你會怕!板橋佛系海鮮店 100元現烤生蚵吃到飽

海鮮不怕你吃垮!近日Youtube頻道Lee TV在新北市板橋發現一家超佛心海鮮燒烤店,店家親自南下載回新鮮魚貨,不僅講究食材,還推出現烤生蚵吃到飽只要100元的活動,標榜「吃到你爽、吃到你怕、吃到你不要不要的」!

創辦宗旨為「讓客人以最平價的錢,去吃到最新鮮的海鮮!」,老闆不但每周都會下南部載漁獲,甚至還會親自到雲林捕魚,不僅標榜最新鮮,就連價錢都很平易近人,也因為這樣,吸引許多饕客慕名而來,店內時常高朋滿座,生意相當好。

▼(圖/Youtube Lee TV授權提供)


這次LEE和友人一同前往挑戰「100元生蚵吃到飽」,也點了許多其他菜色享用,不論是赤嘴蛤還是軟絲,都令大夥讚不絕口,不斷稱讚超新鮮,直呼「有大海的味道」,在品嘗店內的特製生蚵時,發現店家會在生蚵上放上蘿蔔泥和特製醬料,吃起來酸酸甜甜,有清爽的口感非常特別,而每顆飽滿多汁的生蚵,讓LEE和友人也直呼「好吃」,每盤的分量都可以感受到老闆都誠意,也讓每個人吃得津津有味。

▼(圖/Youtube Lee TV授權提供)


▼(圖/Youtube Lee TV授權提供)


▼(圖/Youtube Lee TV授權提供)


一群人原本目標吃30盤,結果老闆發現情勢不對,直接給他們超大一盤「生蚵山」,讓他們最終未達標就被KO。店家也強調吃到飽規則,活動需2人以上參加,「依人頭計費(每人100元)人多越划算」,且目前活動沒有截止日期,每天都賣到售完為止,也提醒饕客「店內尚未提供電話或預約訂位服務,如遇客人滿座需現場排隊候位唷」。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台灣第一人!妮妃雅破亞洲魔咒 摘美國變裝秀后冠
林襄過氣?跳槽成「小龍女」人氣不增反減 網指出關鍵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