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世界巧克力大賽揭曉!台灣業者表現優異

2018/09/16 09:46 字級:
被喻為巧克力界奧斯卡獎的世界巧克力大賽,今年首度將亞太區競賽選在台灣舉辦,全程歷經了收件、統計、評審等程序,得獎結果已經頒布,台灣巧克力業者表現優異,拿下最多獎項!

9/17晚間9點【明星便利店】開張啦!
最新奇娛樂的便利店「密室遊戲」都在東森綜合32頻道

▼(圖/東森新聞)


一個個方塊巧克力,可是擊敗甜點大國日本,在有巧克力界奧斯卡獎的世界巧克力大賽中,拿下好幾個獎項。

世界巧克力大賽第一次在台灣舉辦,世界各國全派出優秀巧克力參賽,其中以日本、台灣報名最多,超出預期,台灣巧克力表現優異,拿下最多獎項。

有業者以花蓮炭焙烏龍搭配白巧克力,味道清爽直接,用白巧克力的乳脂,慢慢把茶香帶出,獲得其中一個獎項的金牌。

業者:「其實是尋找原料,跟探索巧克力不同的可能,所以我們不斷的做一些嘗試,所以花了很多時間。」

▼(圖/東森新聞)


攤開世界各大可可產區,生產國主要分佈在熱帶的中南美洲,但製造、消費市場,都在千里之外的溫帶國家,不說你不知道,台灣能生產可可外,製作技法也相當成熟,屏東的可可莊園,前面曬豆,後面烘豆、加工,有可能是在全世界加工里程最短的產區。

努力追求國際水準,儘管雖還未成大氣候,但台灣製造的巧克力前景可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12類房屋免納囤房稅2.0 低價屋限3戶可擇優免稅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巧克力 大賽 台灣 優異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