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正港的怪怪屋!一家被電7年多 穿雨鞋煮飯

2018/09/13 22:06 字級:
嘉義出現了一間怪怪屋,七年多來屋主在廚房煮飯時一定要穿雨鞋,不然拿起任何鐵製的鍋碗都會被電到哀哀叫,下雨天電力就更強勁了,找了無數的水電工,更新家中所有電路系統都沒用,最後是一名老師傅查出竟然是中華電信惹的禍,來看看到底怎麼回事。

9/17晚間9點【明星便利店】開張啦!
最新奇娛樂的便利店「密室遊戲」都在東森綜合32頻道

▼(圖/東森新聞)


何先生要走進自家廚房煮飯,第一件事要先換上雨鞋他才敢走進去,不是廚房淹水,而是廚房是會電人的怪怪屋。

屋主何先生:「你要是摸下去,電到了,電到了人必須穿雨鞋,如果電到後要關水,得用湯杓有木柄絕緣,這樣關起來才安全,不然電到吱吱叫,很刺激。」

▼(圖/東森新聞)


而且這電力隨著天氣不同變化,雨天時更強,保證電到全家人哀哀叫,所以廚房的這面鐵皮牆,再髒也沒人敢清洗。

屋主何先生:「不敢洗,你手摸到就漏電了,如果水龍頭開了拿水沖,不是要把我電到住院。」

▼(圖/東森新聞)


一家人就這樣被電了七年多,其間找來數位水電工,換了全部的電路系統都沒用,後來找來這名資深水電師傅,花了五天時間,先檢查全屋內的電器電線,沒有漏電,再將接進屋內的台電電力中斷,接著用儀器測量,竟然還有電。

資深水電師傅:「這數字表示有電在跑,靜電一直在跑。」

▼(圖/東森新聞)


最後才發現,跨過屋頂的中華電信線路,垂掛在屋頂,部分已經脫皮,而且沒有安裝接地線。

資深水電師傅:「爬上屋頂看最上方那裏,對,屋頂那裏有破皮。」

▼(圖/東森新聞)


再加上廚房是用鐵皮搭建的,才會引進電流成了電人的怪怪屋,知道真相後讓這家人終於放下心中的重擔,只要電信公司修好就不會再被電,不過這樣無故被電了好多年,真的好冤枉。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民眾淹水碰電線桿竟觸電倒地 台電人員揭真相

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墨西哥當地淹水,有民眾摸到電線桿,觸電倒地的驚悚畫面。而台灣颱風季期間,也難免出現淹水的情況,但是台電呼籲大家不用過度擔心,因為台灣的電線桿外層都是水泥,不會漏電,但還是不建議民眾觸碰電桿。

▼(圖/東森新聞)


墨西哥街道上,一名少年走在淹水的道路中,當他往前想要扶著電線桿時,卻遭到電擊,當場倒下,這時候他的同伴跑過來想要救他,卻也因為摸了電線桿觸電,2人倒在淹水中,而第3個走進畫面中的少年同樣也觸電,直到附近鄰居發現異狀,才跑過來救人,這段驚人的畫面在網路流傳,不過幸好,在台灣幾乎不會發生這樣的觸電事件。

直擊台電人員維修工程,身上都有安全配備和高壓絕緣手套,不過一般民眾如果真的遇上淹水狀況,不得已泡在水中,台電說也不用過度擔心。

台電北北區處副處長鍾榮銘:「影片中可能是鐵桿,可能會造成一個電位差,因為這樣而去感電,所以接二去摸他的人,也會因為電位差而造成感電。」

▼(圖/東森新聞)


台灣的電線桿,百分之99都是水泥打造,只有極少部分山區的電線桿是木頭製,台電評估,影片中的電線桿鐵製的機率高,才會造成觸電。

台灣的電線桿屬於水泥柱體,因此即使它漏電了,民眾碰到它也不會觸電,不過台電還是提醒大家,在颱風下雨淹水的時候,盡量不要靠近電線桿,因為很有可能底下有一些斷掉的電線,隱藏危機。

台電北北區處副處長鍾榮銘:「因為可能有電線掉落在旁邊,你可能不知道或是碰到電線也不一定,因為颱風來的時候,淹水的時候,很多狀況我們都很難掌握。」

▼(圖/東森新聞)


另外台電也有配備檢電筆,可以測高壓跟低壓,只要發現漏電就會發出聲響警戒,即使台灣的路燈幾乎都是鐵製,但是有加裝漏電斷路器,只要漏電就會跳掉,降低觸電危機,但台電還是建議民眾,不要隨意觸摸電桿或路燈,避免難以預測的意外發生。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