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神預測!他「夢到蛇掉頭上」求診 醫傻眼:頭內藏2條水蛭

2018/09/09 20:10 字級:
神預測!他「夢到蛇掉頭上」求診 醫傻眼:頭內藏2條水蛭
俗話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難道這是冥冥之中的注定?耳鼻喉科醫師徐啓翔近日在節目上分享一件神奇的案例,一名病患因出現鼻塞,前來就診時表示自己2週前「做夢」,並分享夢境內容,醫師當下聽完後覺得傻眼,不料檢查結果出爐,讓他至今仍不可置信。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示意圖/pixabay)​


徐啓翔醫生日前上節目《醫師好辣》分享一則新奇案例,曾遇過一名患者向他主訴,自己最近出現鼻塞,視線出現有點模糊的狀況,還自己2週前「做夢」,夢見2條蛇從腳裡穿過,爬到一顆樹上後,從樹上掉在他頭頂消失,接著土地公現身指示,「蛇在頭裡要看醫生,所以你必須去看醫生把蛇取出」,嚇得患者清醒後趕緊就醫。

▼(圖/翻攝自《醫師好辣》臉書)




徐啟翔聽聞後半信半疑,認為世上哪有這麼巧的事,接著他用內視鏡一看,竟發現病患的鼻腔內藏著2條水蛭,竟間接印證了病患的夢境,他馬上為病患安排手術,經局部麻醉後,順利將水蛭取出。

▼(圖/翻攝自《醫師好辣》臉書)


至於水蛭如何跑進患者的體內,徐啟翔補充解釋,因為患者平時喜歡取山泉水泡茶喝,有時水沒煮開就直接飲用生水,推測可能是水蛭幼蟲隨著生水跑到鼻腔後慢慢長大。患者夢境裡的「蛇掉頭上」竟神印證水蛭藏在頭內,這件事讓徐啟翔至今仍印象深刻,也讓現場的來賓聽了目瞪口呆。

▼相關影片▼
 

(封面圖/翻攝自《醫師好辣》臉書、pixabay)

往下看更多新聞!

大陸重慶一名農民因作夢得到靈感,往屋子地下挖出「魚泉」,每當雷雨天到來,就會從坑中湧出大量的魚,相當擁有生意頭腦的他,除了賣魚之外,還非常善用這個魚泉,向慕名而來的遊客索取門票,成為百萬富翁!

▼一重慶農民挖出魚泉,成為百萬富翁(圖/翻攝自新浪網)


綜合陸媒報導,農民李常權2008年10月的一個晚上,夢見有人告訴他只要在屋子底下挖坑就能致富。將這個夢當成是一種指引的他,決定籌錢僱人來挖坑,不顧兒女的反對。

因為他的堅持,家人只好與他一起向人借了5萬元人民幣,僱人到家中挖出13公尺深的坑,兒子李賢慧因擔心出事,所以陪著一起挖,起先對這件事情不看好,也對李常權的夢半信半疑的他,在突然看見坑中出水,且石縫裡湧出不少魚後,又驚又喜。

▼(圖/翻攝自新浪網)


李常權表示,房子是1982年所興建,在2008年挖出魚泉後,每年4至9月汛期都陸續有大量魚兒湧出。經過專家鑑定後,發現水坑中的魚多是雲南盤鮈魚,肉質鮮嫩肥美,市場行情每公斤可賣人民幣160元(約新台幣約700元),也有體型較大的啞魚裂腹魚行情價較高,每公斤能賣人民幣200元(約新台幣約1000元)。

李常權透露,今年第一波漲水,就有不少魚湧出,一天最多有近1000斤的魚。而一波漲水行情,幾天下來最多可收獲1000多公斤,最多賣過12萬元(約新台幣約54萬元)。

▼(圖/翻攝自新浪網)


一個不經意的夢境,竟帶給李常權意想不到的財富,家中儼然已成為「觀光景點」,李常權善用這意外的收穫,還特地修建護欄及台階,並向來參觀的旅客每次收取5元人民幣的門票費(約新台幣約25元)。而不少遊客都希望能品嚐新鮮的野生魚,李常權也將這些魚賣給附近村民及遊客,每年賺上百萬,意外成為富翁。

▼家中成為觀光景點,李常權靠「魚泉」成百萬富翁(圖/翻攝自新浪網)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晉桌球世界盃16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