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拆冷氣驚見「謎樣生物」!他升格當爸 背後又傳出叫聲…

2018/09/05 15:35 字級:
拆冷氣驚見「謎樣生物」!他升格當爸 背後又傳出叫聲…
家中的電器會散發熱度,有時會吸引小動物取暖,就曾有網友發現電鍋壞了,一拆開才驚見裡面有數十隻壁虎的乾屍,畫面駭人。近日又有網友發現冷氣裡藏著一隻「謎樣生物」,大概只有半個手掌大,驚訝地PO網分享。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貼文表示,他一早準備上班時,發現前一天拆下來的舊冷氣中,竟然掉出一隻「謎樣生物」,這隻生物全身毛髮呈深咖啡色,有著小耳朵與細鬍鬚,似乎才剛出生,雙眼瞇起尚未睜開,小小的身軀趴在原PO手上,前爪自然地往前伸,乍看之下有點像老鼠,但卻有著蜷曲起的後腿,後面拖著毛茸茸的尾巴,與老鼠的細尾巴明顯不同。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原PO表示,原來這是一隻幼小的松鼠,但他卻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辦,才會PO網求救。網友一看紛紛留言回應,「收編吧!」、「 手餵奶長大的超黏人,黏到你會怕」、「餵奶吧~恭喜你當爸爸了」、「沒辦法,被你撿到了就把牠養大吧」、「這就叫緣份」、「養牠!愛牠!照顧牠!」、「救了牠,晚上會變成一位美麗的小姐來報恩」。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另外有人指出,「放回去鼠媽也不會要牠了!自己養大了會在肩膀上跳來跳去的,壞處是要買些堅果給牠磨牙」、「沾了人的氣味沒辦法放回去了!只好你自己收編吧!」

想不到時隔5小時,原PO再度發文,表示他已經先餵飽飢餓的松鼠寶寶,接著他沉澱一下後,決定自己養牠,未料此時舊冷氣竟發出叫聲,「心情瞬間就在剛剛晴天霹靂了一下!」原來冷氣裡還有一隻松鼠,讓他哭笑不得,直呼「天啊,這算是命運嗎?」網友則逗趣回應「奇奇與蒂蒂!」、「雙雙對對,萬年富貴」、「一隻不嫌少,二隻恰恰好」、「恭喜你再度當爸」,原PO也留言,「這就像老婆生了龍鳳胎的心情是一樣的」。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封面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貼圖/Hiking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新聞:跟我回家吧!海拔1500m遇「毛茸茸生物」暖男急問:牠是誰?

兩人要相遇不只需要緣分,有時還得靠一點運氣的助攻。日前一名男子騎乘機車在海拔1000多公尺高的大雪山上,突然驚見一個毛茸茸的棕色微小生物,蜷曲著身體在馬路的正中央,嚇得騎士趕緊停下來關心,而這個小生物萌萌的模樣更瞬間打動了騎士的心,當下馬上就決定將牠「收編」,而也有許多熱心網友紛紛提供飼養方法。

▼(圖/取自爆廢公社)


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中發文,「既然有緣再海拔1500的大雪山撿到你,就好好的養你」,照片中一隻毛茸茸的棕色小動物縮著身體在大馬路上出現,嬌小的身軀和偌大的馬路形成強烈對比,只要用路人稍不留神,恐怕就會讓牠命喪黃泉。善良的原PO認為會有如此奇妙的相遇,全都是「緣分」的安排,同時他也擔心,小動物若留在原地,恐怕不只會被開車的人不小心傷害,更有可能碰上老鷹或是蛇等天敵,淪為果腹的食物,因此他說:「跟我回家吧」。

雖然下定決心要照顧這個新成員,但對於「牠是誰」、「該如何飼養」,原PO全都一頭霧水,沒想到他將照片PO上網後,馬上就有萬能的網友熱心解答,原來這個萌萌的小生物就是「天竺鼠」,而網友也提供自身飼養的經驗指導,如要餵食牠吃苜蓿草,還有該如何打造牠居住的環境,都鉅細靡遺地傾囊相授。

▼(圖/取自爆廢公社)


▼天竺鼠的體型超嬌小(圖/取自爆廢公社)


▼馬上就獲得滿滿的愛(圖/取自爆廢公社)


▼(圖/取自爆廢公社)


不少網友大讚這名男子的熱心,願意收留這個無家可歸的小朋友,笑說:「因為剛好遇見你」、「還以為路上掉了豆皮壽司」、「有你真好!」,不過也有許多網友質疑,天竺鼠遭到棄養,「感覺前一秒被丟,馬上就被原PO遇到」、「惡意遺棄?」、「特地載到高山丟也太過份」。​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