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俄女潛入危險地區…失蹤31年後成「冰封木乃伊」!

2018/09/03 10:28 字級:
俄女潛入危險地區…失蹤31年後成「冰封木乃伊」!
俄羅斯一名女子31年前和朋友登上歐洲第一高峰,未料卻從此一去不回,家人懷疑她遭到綁架或挾持,相當擔心,不過日前有遊客在這座山上發現她的遺體,驚人的是,她竟像木乃伊般被完整保存了下來。

▼(圖/翻攝自《都市日報》)


根據《都市日報》報導,36歲的俄羅斯女子伊蓮娜(Elena Basykina)1987年與「列寧旅遊俱樂部」6名朋友一起爬位在大高加索山脈的厄爾布魯士山,這座山是俄羅斯境內最高點,也是公認的歐洲第一高峰,西峰海拔為5642公尺。

▼厄爾布魯士山是歐洲第一高峰。(圖/Pixabay)


想不到她這一去就再也沒回家,蘇聯派出搜救隊尋找後也一無所獲。而她挺進危險的高加索地區,也令家人擔心她有可能被綁架或被挾持了。31年過去,近日終於有遊客在厄爾布魯士山發現了伊蓮娜的遺體,驚人的是,遺體竟在冰天凍地的環境下被完整保存下來,就像一具木乃伊娃娃,遊客也在她身旁發現機票與護照。伊蓮娜是這批失蹤者中第一個被尋獲的,搜救隊會趁著夏季繼續尋找其他6名失蹤者,當局推測他們是被雪崩活埋,因此罹難。

▼(圖/翻攝自《都市日報》)


▼(圖/翻攝自《都市日報》)


據了解,伊蓮娜生前未婚也沒有孩子,她的親戚表示,伊蓮娜的母親在她失蹤後積憂成疾,病情不斷惡化,後來不幸去世了。還有一名朋友形容伊蓮娜是「無憂無慮、浪漫又優雅的人」,而登山是她畢生最愛的事,未料卻不幸在登山時命喪黃泉。

2015年也曾有人在墨西哥最高峰奧里薩巴山發現木乃伊乾屍,2個月內就發現3具遺體,調查過後,發現其中1具疑似是18年前空難的罹難者,另外2名死者則是於1959年登山時不幸死亡。

(封面圖/翻攝自《都市日報》)

往下看更多新聞:沿路「冷凍屍塊」…目睹隊友墜谷 19歲正妹完攀聖母峰

日本早稻田大學有位超強正妹南谷真鈴,她不僅19歲就成功攀登聖母峰,完成七大洲最高峰的成就,現年21歲的她更在去年4月達成南北極點挑戰,成為日本完成探險大滿貫最年輕之人,獲封為「探險界天才少女」。回想當時攀登的種種經歷,她不禁收起了笑容,表示「聖母峰上都是屍體,有的鼻子、手指都斷光了」,甚至還親眼目睹隊友掉落山谷死亡,成為一個個冷凍的肉塊。

▼(圖/marin_minamiya Instagram)


根據《壹週刊》報導,南谷真鈴回憶起19歲那年攀完聖母峰,眼前見過的生死都凝結成了恐懼,「聖母峰上都是屍體,有的鼻子、手指都斷光了。爬厄爾布魯士山時,有很危險的冰壁,兩個俄國隊友就從我眼前掉落死亡;也有和我一起登頂的隊友,卻因為沒戴氧氣罩在我身邊斷氣。看著他們,說不怕是假的,所以我事前都一定會做足準備。」

可是,在努力不懈的堅持之下,南谷真鈴咬牙撐過了一座又一座的世界山峰,「我永遠不會忘記站在聖母峰那天,周圍都是黑的,只有月光。大概四點半時太陽才出來,在太陽照射下,天空出現了彩虹的顏色,那一刻我忍不住大哭。那感覺不只是滿足,更像重生!」

▼南谷真鈴完成南北極點挑戰。(圖/Marin Minamiya官網)


然而,南谷真鈴當初攀完聖母峰後,隔了10天馬上轉戰北美最高峰麥金利山,殊不知那次的攀登,居然是她最接近死亡的一次,不僅遇上連續9天的暴風雪,帳篷被吹飛,脖子還不慎受了傷,他們只能用殘存的帳篷布罩住身體,食物也只剩下能量棒,「當時真的覺得自己會死在那」。

眼看死亡關頭近在眼前,南谷真鈴傳了「最後的簡訊」給遠在香港爸爸,說「在我人生的最後時刻,我只想跟你說我愛你。」好在9天過後,暴風雪終於停了下來,隊友都筋疲力竭地表示放棄登頂,但南谷真鈴卻沒有因此氣餒,反而自己1個人花4天成功攀上山頂,完成七大州最高峰成就。

▼(圖/Marin Minamiya官網)


南谷真鈴回想那幾次濱臨死亡的瞬間,都是因為「還沒生過孩子,我不能死!」這句話,讓她撐過層層難關。即便自己成為了媒體的寵兒,卻依舊不把自己稱為「登山家」,反而強調「我只是一名來自日本的大學生」,希望可以藉由自己的探險大滿貫去激勵所有人,讓大家勇於追夢,而她的下一站,就是洋起船帆挑戰環遊世界。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