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蓮花太子」降駕 雨中貪玩跳舞 得意表示:我帥吧!

2018/08/31 16:50 字級:
三重協聖宮的女乩童張名儀,因甜美外表與乩童文化的反差而廣受關注。日前三重協聖宮的頻道po出一段影片,神明「蓮花太子」降駕於張名儀身上,竟在雨中開心跳舞,貪玩的模樣也讓信眾們說:「(太子)果然是小孩子。」

★ 東森新聞51台9/1亞運賽事轉播時程
★ 11:00-13:00 男排銅牌戰
★ 12:00-15:00 棒球銅牌戰
★ 13:30-15:30 男籃銅牌戰
★ 16:00-18:00 男女籃、男排勝場
★ 17:00-20:00 棒球金牌戰
★ 轉播賽程有可能更動 請鎖定東森新聞台


▼蓮花太子開心在雨中轉圈(圖/翻攝自影片)


▼一旁師兄模仿太子(圖/翻攝自影片)


27日,「協聖宮之點點滴滴!」po出一段影片,標題為:「蓮花太子雨中高興地跳著舞」,影片中的師姐張名儀是「蓮花太子」的乩身,當時太子降駕於她的身上,發現正在下雨,竟貪玩地在雨中轉圈圈,一旁信徒模仿,太子還說:「你的好醜喔!我比較帥對不對?」畫面有趣可愛,吸引了13萬次點閱。

▼蓮花太子玩性大起(圖/翻攝自影片)


▼調皮的太子說自己跳比較好(圖/翻攝自影片)


信眾看完也紛紛留言:「小孩的笑容,看了就是開心」、「太子別感冒啊!」、「真的是小孩子,愛玩水 」、「太子,師姐會禿頭啊,現在的雨不乾淨!」還有人搞笑地說,等退駕之後,張名儀就會奇怪:「怎麼身上全濕了?」

三重協聖宮FB原始影片

往下看更多新聞

日前三重的協聖宮在網路上PO出一段「起乩」影片,一名女子讓太子爺上身,指著一隻名叫虎爺的法鬥,吃醋地爆哭說:「我要跟爺爺說(告狀)!」,說完就生氣地噘嘴退駕,引發網友熱議。而令人關注的是,這名女子年紀輕輕就被欽點為乩童,為太子爺辦事,平時的工作則是一位到府服務的美甲師。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乩童是靈媒的一種,由鬼神附身到人身上,在道教儀式中,是神明跟人之間的媒介;一名女子看似年紀輕輕,但她可是被欽點為乩童,替太子辦事,廟方人員在一旁幫忙扎髮整束,民眾有任何疑難雜症、請示運途,就會過來請示太子爺;在神明的同意之下,詢問為什麼讓一個小姑娘當祂的乩身,祂僅僅回了一句:「因為她跟我很像。」祂的舉動都像個小孩一樣,喜歡吃糖、喝多多,也會跟廟方人員要奶嘴吃,協聖宮宮主表示:「蓮花太子實際年齡,以我們小孩來講,只有兩歲多一點點,因此小孩就喜歡這些甜甜的東西,也因為小孩本身就是調皮,比較不受控,但是受天命下來,濟世助人,祂們會對自己有所規範」。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替太子爺辦事的張名儀,20歲時就踏入了宮廟,全是因為自身經歷了一連串恐怖的遭遇。17歲那年,張名儀跟隨著媽媽到一位朋友家,發現他們都會坐在地板上打坐,張名儀就也跟著一起靜坐,沒想到她發現自己的身體會不自覺地晃動,不久後就聽到媽媽哭著叫她:「不要再繼續坐了!」她感覺到突然被附了身似的,身體完全無法動彈,有意識、卻無法控制,張名儀感到非常害怕,只能一直哭、一直哭…。

▼(圖/東森新聞)


那件事過後,張名儀就發現自己身體不對勁,頭會不自覺地扭轉、瞳孔會放大,呈現很緊繃的狀態,而且陰靈是隨時來、隨時就走,也會做出傷害張名儀的行為,像是突然衝到馬路上想給車子撞,四處求助卻都無望,直到進到了協聖宮後,事情才有了轉機。

▼(圖/東森新聞)


當時張名儀被攙扶進宮裡時,一坐下就被一個男陰靈附身,態度跟舉動像個男孩子一樣,坐姿大剌剌,眼神非常不屑,甚至還跟宮主要菸抽,與男陰靈談判時,他擺明就是要了張名儀的命;經過關聖帝君三番兩次的談判,終於取得了共識,讓他迅速離開張名儀的身體。事後張名儀每個禮拜都會去宮廟念經、靜坐,有一次關聖帝君下來辦事就問她:「要不要成為這間宮的學生?」原本張名儀反應非常激動,一直抱著媽媽哭著說不要,當時的她覺得:「那時候還小,總覺得一旦走了這條路,之後就沒辦法回頭了。」後來經過一段時間的了解,聽一些師兄姊的經歷,慢慢接受,便決定試著走這條路。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張名儀本身是從事到府服務的美甲美睫師,與在廟裡當乩童時的形象反差很大,她覺得:「在什麼地方就變成什麼人。」在家是乖孩子,在宮裡就是信眾眼裡的師姐;她表示目前就是以修行為重,在現在或未來能夠幫助人,都是比較重要的事。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蕭美琴帶私酒返台免查? 藍批:外交、財政部搶拍馬屁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快訊/台中大貨車嚴重翻車!鋼筋散落、駕駛頭破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