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斷頭蛇死前逆襲 「滾水熱舞」狂扭掙扎…9秒影片嚇壞人

2018/08/23 09:40 東森新聞 字級:
斷頭蛇死前逆襲 「滾水熱舞」狂扭掙扎…9秒影片嚇壞人
頭斷了還要反咬一口!大陸近日一段煮蛇影片瘋傳到國外網站,一隻頭遭砍斷的蛇被丟入滾燙熱水中,看似早已奄奄一息,沒想到牠卻不斷地在鍋內瘋狂掙扎扭動,畫面十分驚悚,不僅廚房裡的所有人全嚇傻,也讓外國網友看了驚呼連連。

▼日前一段煮蛇影片瘋傳到國外網站。(示意圖/pixabay)


影片被轉傳至外國影音平台《LiveLeak》上,從影片中可見,一隻已經被廚師剁斷頭部的蛇在滾水中,身體除了一邊強烈扭動亂舞,一邊仍硬挺起蜷曲的身體,一陣翻來覆去差點就要逃出鍋子,嚇得在一旁目擊的男女連聲驚呼,影片長度僅9秒,卻讓不少外國網友看傻直呼,「太殘忍!他們總是在食用前折磨食物」、「超噁心的畫面」、「菜單是蛇糞和小便湯嗎?」,也有人猛酸,「看到這種畫面後怎麼還吃得下去」、「這是我看過最不殘忍的大陸影片」。

▼被廚師剁斷頭部的蛇在滾水中不停扭動,畫面超嚇人。(圖/翻攝自《LiveLeak》)




其實,斷頭蛇傷人的事件已不是第一次發生,大陸廣東佛山一名廚師當時正在處理一隻死亡超過20分鐘的眼鏡蛇,沒想到蛇看到廚師伸手過來,仍用盡最後力氣咬下去,導致被咬的廚師隨即大叫一聲就倒了下去,餐廳頓時尖叫聲不斷,緊急送醫後,不幸宣告不治。

▼先前也曾發生斷頭蛇傷人的事件。(圖/翻攝自Youtube/Tube Light


對此,專家解釋,就算蛇頭斷了,但蛇的神經並未全部死去,各器官在一定時間內還能維持原有功能,且蛇的心臟就算被剝皮仍可跳動,而被斬下的蛇頭若經碰觸或是感受到人接近時的溫度變化,可能就會條件反射,張口咬人或吐出舌頭,建議即使看到死蛇,也千萬不要貿然靠近或觸碰,應以竹竿等棍狀物將其挑起放到一邊,才能保障安全。

▼相關影片▼

(封面圖/翻攝自《LiveLeak》/圖片授權:Hiking)

往下看更多新聞!

遇到響尾蛇千萬要小心!美國德州一名男子,日前整理庭院時發現一條約1.2公尺的響尾蛇,他用鏟子砍斷蛇的頭部,豈料,幾個小時後,他準備把響尾蛇撿起來丟掉時,竟被斷掉的蛇頭咬傷竟被斷掉的蛇頭咬傷,送醫急救一度命危。

▼男子砍斷響尾蛇頭,結果遭反咬。(示意圖,與本文無關/翻攝自Pixabay')


綜合外媒報導,這名40歲男子薩特克里夫(Milo Sutcliffe)上月27日和妻子珍妮佛(Jennifer)整理庭院,他發現了一條響尾蛇,當下立刻砍斷蛇頭,過了幾個小時後,正當他要處理蛇屍體時,斷掉的蛇頭卻突然咬住他的手。由於丈夫惡化非常快,開始出現抽搐、喪失視力及內出血的狀況,珍妮佛便開車將丈夫送往醫院,在途中與救護車會合。

▼男子差點毒發身亡。(示意圖,與本文無關/翻攝自Pixabay')


緊急送醫後,醫師共施打了26劑解毒劑,院方指出,一般情況下,只需要2至4劑。珍妮佛表示,「這種情況從來沒發生過,響尾蛇可能是將所有的毒液都注入丈夫體內」,負責治療的醫師也認同這個說法,強調蛇類的生命力相當頑強,即使受到致命傷害仍有機會存活數小時,而瀕臨死亡的毒蛇蛇類,通常會釋放大量毒素,造成嚴重後果。

▼醫師警告不要隨便殺死毒蛇。(示意圖,與本文無關/翻攝自Pixabay')​


經過治療後,薩特克里夫狀況穩定,但腎功能仍相當虛弱。外科醫生哈伯特(Halpert)指出,美國每年約有6000至8000個蛇咬傷人的案例,其中有10到12個人死於意外,他透露被蛇咬傷時要先保持冷靜,避免咬傷部位高於心臟,才能延緩毒性發作的時間。美國亞利桑那州大學毒物醫師波野(Leslie Boye)也警告民眾,「不要嘗試自己殺死毒蛇,尤其是將蛇頭砍斷」,不僅對動物太殘忍,還要處理含有毒液的屍塊。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斷頭蛇 LiveLeak 滾水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