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你看的杯子是圓還是方?牛奶一倒 謎底秒揭曉

2018/08/12 13:23 字級:
你看的杯子是圓還是方?牛奶一倒 謎底秒揭曉
一名外國工匠製作了一個方形馬克杯,但這個杯子在鏡子裡居然是圓形的,而且杯子轉個角度,神奇的變成肉眼是圓形,鏡子裡是方形,很多網友看到後完全搞不懂杯子究竟是圓的還是方的,還以為是在變魔術,但其實這名工匠是運用大腦視覺錯位原理,才產生視覺不一致的現象。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翻攝自Tony Fisher)


金色馬克杯口,肉眼乍看毫無疑問是圓的,可是對照上方鏡子折射,杯口卻是正方形,更神奇的是,把杯子順時針轉一下,桌面與鏡子裡的馬克杯形狀居然瞬間對調,桌上杯子變成正方形,鏡子裡變成圓形,讓人搞不清楚杯子究竟是圓的還方的,倒進牛奶後,謎底馬上揭曉。

▼(圖/翻攝自Tony Fisher)


▼(圖/翻攝自Tony Fisher)


仔細看桌面看似圓形的馬克杯,裡頭的牛奶形狀卻是方形,而鏡子裡牛奶和杯子一致都是正方形,有些人可能以為這是魔術伎倆,但其實這是一名工匠運用人類大腦裡的視覺錯視,發生這種視覺不協調情況。

幾年前讓全球網友吵翻天的這件洋裝就是經典案例。

▼(圖/翻攝自BuzzFeedBlue)


外國民眾:「很明顯這是白金色,藍的,明顯是藍色,我完全沒有看到哪裡有藍色,你到底哪隻眼睛看到藍色。」

有人看到白金色,有人看到藍黑色,眼科及神經科醫師都說,這是因為眼睛受到背景顏色或光源影響,每個人大腦知覺感受不同,才出現同件洋裝卻看見不同顏色的情況。

▼(圖/翻攝自BuzzFeedBlue)


加州大學神經學家艾倫卡本特:「人會根據大腦對影像的詮釋,來決定自己看到什麼,所以如果你的大腦認為這件洋裝應該是白金色,根據大腦對照片的解讀,像是燈光還有這張照片的整體狀態,你就會把它判讀成白金色。」

像這張圖中看來一黑一白的AB區塊也是類似道理,根據光線角度和圖案排列,大腦會判定兩個區塊顏色是一深一淺,但實際上把它們並排比較,才發現根本是同一個顏色,看來我們常說有圖有真相,也並非百分百正確。

(封面圖/翻攝自Tony Fisher)

▼(影片/Tony Fisher)




往下看更多新聞

時下女性大多崇尚纖細身材,拼命減肥、節食,也有人會用修圖軟體P圖,讓照片裡的自己更接近理想的身材。一名女大生在網路上曬出一張日常的自拍照,沒想到她的「鳥仔腳」卻意外引發討論。

一名西班牙女網友在推特貼出自拍照,穿著黑褲子以側身入鏡,乍看之下讓不少網友驚呼,「腿也太細了吧!」以為女網友瘦身變成「鳥仔腳」,好像隨時都能輕鬆折斷,或是質疑她P圖太誇張,讓腳細得像妖怪,「妳腳怎麼那麼細?」、「這麼瘦並不好看」。

▼(圖/翻攝自推特milanoysl)


網友湧入的留言卻讓女網友笑瘋,連忙跟大家說「你們再看仔細一點!」自己並不是「鳥仔腳」,只是「看起來像」。眾網友再看一次後,發現原來是「視覺錯覺」,網友誤將黑褲子上的白色條紋,當作是女網友兩腿間的縫隙。再看一眼會發現女網友腳下還穿著鞋子。

▼網友惡搞照(圖/翻攝自推特milanoysl)


2張逗趣照片讓網友瘋傳,瞬間獲得超過4萬個讚,還有網友惡搞將女網友的腳丫子P掉,並幫她畫出2個黑點替代,或是P圖幫她做出用「鳥仔腳」半蹲姿勢,讓女網友笑翻,搞笑回覆「我覺得好累!」,2張日常自拍竟能引起轟動,讓女網友始料未及。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