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百萬螞蟻築「血肉之橋」 進攻蜂巢片甲不留!

2018/08/08 15:00 東森新聞 字級:
巴西一名電子工程師伯尼(Francisco Boni)近日捕捉到神奇的一幕。上百萬隻螞蟻為了全體生存之計,用肉身築出一座U型橋,讓負責進攻的螞蟻能夠踏著自己的血肉之軀直搗黃蜂巢穴,藉此獲取食物,震撼的畫面曝光後,讓網友嘖嘖稱奇。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翻攝影片)


▼(圖/翻攝影片)


當時伯尼發現一棟房舍外,有一條垂成U型的詭異黑線,一邊連接著屋簷,一邊緊黏著蜂巢,好奇走上前一看,發現其竟然是螞蟻用身軀搭建起來的橋,驚嘆「高水準的智慧!螞蟻竟然可以計算出所要承受的重量,搭成一座橋」。

​▼(圖/翻攝影片)


​▼(圖/翻攝影片)


伯尼表示,這些螞蟻是「行軍蟻(Army Ant)」又稱軍團蟻,牠們不會建立永久巢穴,但會聚在一起組成侵略小組,攻擊獵物,當時這些螞蟻正朝著蜂巢進攻,按照常理來說,蜂巢被攻破後,巢裡的黃蜂會棄巢奔逃,接著螞蟻就會趁虛而入,劫走裡面的蜂蛹、幼蟲與蟲卵,和一些來不及逃跑的成年黃蜂,當作大餐享用

「對螞蟻來說,沿著向下垂的橋走,會更有效率,也能負載更多重量」,伯尼還說,螞蟻除了能於空中築橋,並在橋梁完成前都保持懸掛狀態,甚至能在水面上築橋。

往下看更多新聞!

昆蟲料理大家也見怪不怪,在很多國家都把各種蟲蟲當成美食。但就算是在菜式豐富的大陸,「螞蟻火鍋」恐怕也是相當罕見的吧!

▼(圖/翻攝影片)


在雲南昆明,有一家特別的店,他們家的招牌菜看起來相當驚悚-黑螞蟻豬腳火鍋。他們的鍋底有豬腳、雞肉、排骨、牛雜。最特別的是,他們用野生的長白山黑螞蟻,經過料理後,天然的蟻酸就會注入火鍋湯裡,因此嘗起來會有特別的酸味。一位女饕客在嘗過螞蟻火鍋後表示,吃起來有很多螞蟻腳,感覺螞蟻都在嘴裡爬,感覺很奇特。不過湯很好喝,螞蟻肉脆脆的。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螞蟻 自然 科學 驚奇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