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鹿港第一公墓清塚 竟意外挖出2清朝墓碑、骨骸!

中央社 2018/07/30 21:18 中央社 字級:
鹿港第一公墓清塚 竟意外挖出2清朝墓碑、骨骸!

鹿港第一公墓進行清塚,意外挖出兩塊清朝的墓碑。彰化縣文化局今天會同文資委員前往會勘,文資委員認為,可能是參與清朝民變戴潮春事件女性罹難者的墓,建議進一步清查。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彰化縣文化局長陳文彬說,他們已先針對挖出的墓碑和死者骨骸的區域進行封鎖,將找專家學者研商如何進行調查,至於已挖出的墓碑和骨骸將先找地方保存。

鹿港鎮公所委託民間廠商針對鹿港第一公墓進行清塚,怪手施工清除大樹時,工人發現大樹下方有墓塚,同時挖出兩塊寫有「女同歸所」字樣墓碑,也找到埋葬在墓裡的骨骸。

文史工作者陳仕賢在臉書發文指稱,墓碑為同治11年1872年,由鹿港慈善機構敬義園所建,上面刻有文字「女同歸所」,呼籲相關單位重視並進行保存。

陳文彬、彰化縣文化資產審議委員會審議委員蔣敏全與鎮公所人員下午前往現場會勘,挖出墓碑的地方已用封鎖線圍住,挖出的骨骸則先用塑膠布蓋住,陳文彬和文資委員討論決定,將先找地方放置墓碑和骨骸,文化局將找專家學者協助調查。

蔣敏全指出,清朝台灣發生多次民變,他懷疑挖出的墓碑可能是參與清治時期戴潮春事件的女性罹難者的墓,應該還有一個男性罹難者的墓;戴潮春事件是清治時期台灣重大民變之一,死傷者很多,但文獻未紀錄死者葬在何處,如果不是清塚,根本不會有人知道這裡有清朝的墓穴。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今日最熱門】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鹿港 公墓 清朝 墓碑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