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這不是電影!龍捲風肆虐美國 夫婦抱2月幼子躲地下室逃死劫

2018/07/20 21:46 東森新聞 字級:
美國中部愛荷華州,6/19日突然遭到多個龍捲風侵襲,強大風力摧毀工廠及建築物。一對夫婦向媒體表示,龍捲風發生當時,他們趕快帶著2個月大的兒子逃進地下室,幸運逃過一劫。
 
住在馬歇爾敦(Marshalltown)的摩茲(Stephanie Moz)說,她和丈夫當時在經營的服飾店內聽見龍捲風來襲警報聲響,丈夫出門查看後馬上折返要她帶著孩子趕緊躲進地下室:「它就朝著我們過來。」
 
▼(圖/翻攝影片)


▼(圖/翻攝影片)


摩茲一家3口在地下室驚心膽顫地等待龍捲風通過,還好除了店面和車子被毀,一家人平安無事,孩子更是全程睡得安穩:「龍捲風完全沒吵到他,他睡得很好。」
 
不過並不是所有人都像摩茲一家人平安無事,當地多間醫院陸續傳出有傷者送醫,還有數間工廠被夷為平地,所幸未傳出重大死傷。

▼(圖/翻攝影片)


▼(圖/翻攝影片)


龍捲風吹襲愛荷華州馬歇爾敦(Marshalltown)、佩拉(Pella)和邦迪蘭特(Bondurant)3個城市,其中馬歇爾敦的情況最嚴重。當地時間約下午4時37分,龍捲風吹襲馬歇爾敦,多棟建築物受損,遍地滿佈磚頭,有房屋屋頂遭吹走。當地唯一的醫院亦受影響,全部共40名病人須轉送至其他醫院。

狄蒙市(Des Moines)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氣象學家克魯利(Alex Krull)表示,當日早上預測模型的資料顯示,僅有些微可能會出現強烈雷暴,並沒有預計到會形成龍捲風。當局現時仍未確認龍捲風的總數和強度。

往下看更多新聞!

美國伊利諾州東北部的利伯蒂維爾,5月26日一群小朋友在棒球場上比賽,不料卻突然出現「塵捲風」(dust devil)。這是一種外型跟發生原因,都跟龍捲風很像的自然現象。場上的塵土被捲起到空中,奇特的畫面被人拍了下來。塵捲風形成約1分多鐘後就自行散去。

▼(圖/翻攝影片)



塵捲風的威力及大小都比龍捲風小很多,通常發生在大晴天的空曠區域,只要熱對流足夠,熱空氣上昇遇到冷空氣又急速下降,地表加熱增溫不均時,就容易發生特殊的旋轉對流。台灣也曾出現過塵捲風的現象,氣象局表示,塵捲風通常不易傷人,不需太過驚慌。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