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企鵝持消防水管 3D彩繪消防栓吸睛

2018/07/19 21:11 東森新聞 字級:
彰化一家觀光工廠請來3D彩繪大師曾進成創作,但這次簡直出難題,要將制式的消防水帶箱彩繪裝飾,成品一PO網,北極熊和冰凍企鵝馬上擄獲民眾的心,引來網友大讚,但也有民眾質疑,消防設施塗上彩繪,消訪安檢可以通過嗎?


▲▼這些作品出自3D彩繪老師曾進成之手。(圖/東森新聞)


天花板大白鯊游過,一旁牆上還有鯨魚,四周彩繪猶如海底世界,就連玄關都有北極熊以及凍僵的企鵝,民眾擺起POSE,拿起手機和3D彩繪互動拍照,但仔細一看,這個上頭有北極熊捕魚的彩繪,竟然是一個室外消防水帶箱,彩繪變身、巧妙融入,民眾嘖嘖稱奇。


▲▼這些作品出自3D彩繪老師曾進成之手。(圖/東森新聞)


這是出自3D彩繪老師曾進成之手,嘉義的好美村彩繪村聲名大噪,相繼完成不少3D彩繪力作,但這回算是有點挑戰性,觀光工廠的消防設備也要美化,要考量法規和藝術,想破頭到底可以怎麼做。


▲▼3D彩繪老師曾進成之手。(圖/東森新聞)


彩繪老師曾進成:「老闆就跟我說,要讓它掩飾掉啦,然後我畫完之後,我覺得不對是因為這個東西本來就是安全考量的問題,就依照安全法規的字體,把它寫上去,再把那個凍企鵝,畫在冰塊裡面。」彩繪老師將作品貼上臉書,引來網友大讚實在是神人,但就有人質疑,消防水帶箱上可以做畫彩繪嗎?安檢是否可以通過?

▼(圖/東森新聞)


彰化縣消防局災害預防科科員沈毓喬:「最重要的是它的箱體面積,要達0.7平方公尺,每個字一定要有消防栓這三個字,每個字一定要20平方公分以上,有設置警報燈及手動報知機,要融為一體。」原本制式呆板的消防設備,經過創意巧思,不同視覺呈現,消防單位指出,只要標註和字體都清楚明顯  、燈色不能改,展現創意也要符合消防規定,消防安檢才可能通過,變身消防栓,3D彩繪大師看來是有練過。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