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生態奇景!林園濕地「金水母」再現 日前才發現「藍色仙后」

2018/07/16 15:33 東森新聞 字級:
天氣熱,高雄林園區海洋溼地公園卻出現稀有的嬌客,有一對金水母可能是共生藻類顏色造成,三年前曾觀察到,不過後來消失無蹤,這回又被發現。其實這裡兩個月前也有出現罕見的「藍色仙后」,這次又有金水母,讓遊客相當驚喜。

▼(圖/林園紅樹林保育學會提供)


林園海洋溼地公園紅樹林區這幾天出現嬌客金水母,全身呈現金黃色澤,乍看就像是一朵花。

天氣熱金水母消失無蹤,三年前這裡也有金水母曾出現過,後來就沒了蹤影,牠很可能是共生藻是金色,身體才會變金黃,因為少見,每次出現都成了大家的焦點。

林園紅樹林保育學會志工林麗蘭:「顏色很多種,有時候看到是咖啡色佔大部份,有時候怎麼會金黃色,為什麼有時候會有藍色水母,其實跟牠的蟲黃藻有關係,蟲黃藻多的時候顏色比較深,蟲黃藻密度比較淺、比較少的時候,又是另外一種顏色,所以我們說倒立水母是百變水母。」

不只金水母,林園濕地公園兩個多月前,水母湖也被人發現罕見的藍色仙后,白天會倒立行光合作用,是倒立水母的一種,藍色仙后從觸手到頭部都是藍色,在水中移動就像是身上穿著藍色澎澎裙舞動一般,相當美麗。

▼(圖/手機獵人宋永泰提供)


林園紅樹林保育學會志工林麗蘭:「中山大學那些專家是說,平常看到的水母很少有藍色的,這次發現藍色,牠的鐘狀體藍色,是真的沒有看過,所以他們還在繼續研究。」

一般的水母大部份都是咖啡色或是白色,近期在溼地公園陸續出現鮮豔色彩的水母,加上周圍又有海中動植物,讓林園濕地公園這個紅樹林猶如戶外水族館,也吸引遊客來訪,希望能再找到金水母和藍色仙后的蹤跡。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1隻龍蝦可以喊價到184萬,漁民賺翻啦!大陸浙江寧波奉化市一位謝姓漁民,在3月14日凌晨5時許到舟山海域灑網捕魚時,意外捕捉到一隻通體明亮且色彩斑斕的超稀有「神蝦」中華錦繡龍蝦,1隻市價就上看4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84萬元),讓一夕致富的謝姓漁民開心到不行。

▼(圖/翻攝自《奉化日報》)


根據《奉化日報》報導,這隻中華錦繡龍蝦重2.25公斤,從觸鬚到尾巴更長達1.2公尺,謝男興奮直呼「補了大半輩子的魚,我們沿海三鎮還沒有聽說有人捕捉到中華錦繡龍蝦,感到格外開心!」,因為是該區首例,也讓「神蝦」的照片一度瘋傳,而該龍蝦按照市場行情估算,可以喊價4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84萬元),目前謝男用活水將他養殖,等待願意出價的買家出現。

▼(圖/翻攝自《奉化日報》)


中華龍錦繡龍蝦有「神蝦」之稱,經常在浙江和福建一帶海域出沒,由於其極為罕見,身價不斐,不少幸運的漁民靠牠一夕致富,近日大陸沿海龍蝦資源量急速下降,部分地區還將之列入二級野生保護動物。由於中華龍錦繡龍蝦色彩絢麗體型又大,不少海產店會購入來擺設水族箱,或做成標本當擺飾。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