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聽到怪聲音導致腦損 美駐廣州使館傳怪病撤離11人

中央社 2018/07/02 13:21 中央社 字級:
聽到怪聲音導致腦損 美駐廣州使館傳怪病撤離11人

▲(圖/取自 美國駐華大使館和領事館 官網)
美國駐廣州總領事館先前傳出雇員聽到異聲後腦損傷。外媒引述美國官員表示,至少有11名美國人從中國撤離,其中8人為駐廣州人員,另外3人則是上海總領事館及北京大使館員工。

紐約時報今天引述一名不願具名的美國官員表示,至少有8名廣州總領館的美國人被撤離。上海總領事館的一名員工和北京大使館的兩名員工也在美國國務院建議下接受檢查,隨後被送回美國做進一步的醫療檢查。

報導指出,目前尚不清楚上海和北京這些未報導過的案例,是否與廣州總領館工作人員在居住的公寓裡感受到「不明顯、不明確,但不正常的聲音和壓力」有關。

對於上述狀況,美國駐大陸官員拒絕評論。但美國國務院在6月30日的一份書面回覆中表示「幾名工作人員和家屬」已被送回美國進行進一步評估。聲明暗示,一些人可能是因為「其他不相關的問題」而被撤離。

聲明指出,截至目前,只有今年4月因受到聲音和感官導致健康問題而被撤離的首名駐廣州外交人員被診斷患有輕度創傷性腦損傷。此外,部分被撤離者已被送往賓夕法尼亞大學的腦損傷和修復中心。

這些症狀4月在廣州出現後,美國國務院的高級官員曾飛赴大陸調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更為此任命一個委員會來調查影響美國外交官和海外僱員的「原因不明的健康事件」。這項調查由美國副國務卿蘇利文(John J. Sullivan)負責。但官員們表示,他們仍無法解釋原因。

美國駐大陸大使館官網6月29日下午發布蓬佩奧與大陸外長王毅電話會談時再度提及「健康事件」。美國國務院當天發的聲明則表示,與中方在調查廣州「健康相關事件」方面「持續合作」。

此外,美國駐古巴哈瓦那大使館人員從2016年秋天陸續傳出疑遭音波攻擊,直到上周都還有新的病例出現,已有25人受害。

據報導,外界對這些在古巴及中國出現的「聲音和感覺」解釋不一。有人說是高級電子竊聽、有人認為是某種形式的聲音騷擾,並指責俄羅斯或中國是幕後黑手,還有專家提出環境因素,甚至集體歇斯底里症的可能性。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安納波利斯市發生槍擊案,地點是在巴爾的摩太陽報的辦公大樓。警方表示,兇手是一名近40歲的白人男性,而且是預謀犯案,這起事件也造成5人死亡2人受傷。美國總統川普事發後在推特上發文,悼念罹難者。

太陽報的員工排成一列高舉雙手,在警方的引導下陸續走過停車場,辦公大樓附近拉出封鎖線到處都是警察,當地時間28日下午,位於巴爾的摩太陽報,辦公大樓內的首都報報社發生槍擊案件造成多人死亡,警方接獲報案後趕往現場,並封鎖附近區域。當地警方:「我們到達後,很快速地封鎖大樓,目前正在將民眾帶出大樓,安置在安全的地方,進行疏散作業。」

▼(圖/CNN)


根據目擊者表示,槍手闖進辦公室後,首先透過玻璃門開槍,然後再對多名報社員工射擊,有逃過一劫的記者,回想當時有人中槍,自己躲在桌子底下,卻聽到兇手裝子彈的聲音,直說沒有比這更可怕的事了。警方趕到後,疏散大樓內一百多名員工,並展開逐層搜索最後也逮捕一名白人男性。

▼(圖/CNN)


根據警方表示,兇手在攻擊完,一樓的首都報辦公室後拿著長槍持續在低樓層,尋找其他目標,而他們在大樓中,也解除了一具疑似爆裂裝置,另外警方也透露,其實在事件發生前,首都報就曾經接受到威脅。現場指揮官克拉普夫:「威脅是來自社群軟體,我們目前正在嘗試找出,發出威脅的帳號,並確認發信者是誰。」

▼(圖/CNN)


根據美國媒體CNBC報導,槍手為38歲的馬里蘭州居民拉莫斯,他曾於2012年對首都公報提出誹謗訴訟,當地警方不願證實嫌犯身分,但初步調查認為,兇手是有針對性犯案,且有預謀要造成人員死傷,另外川普在事件發生後,也在推特上發文,悼念不幸身亡的罹難者們。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今日最熱門】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美國 領事館 大陸 廣州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