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留言就匯20萬!8萬人興奮朝聖 天才駭客發錢原因曝光

2018/06/24 12:55 東森新聞 字級:
留言就匯20萬!8萬人興奮朝聖 天才駭客發錢原因曝光
只要你留言就輕鬆入帳20萬!「天才駭客」張啟元曾在兩年前刪除臉書創辦人祖克柏的貼文,昨(23日)晚間,張啟元突然在臉書發文說道,只要在文章底下留言,他就會轉20萬給該名網友,文章貼出後,已經湧入了8萬多則留言卡位,甚至有不少人留言稱自己真的有收到錢,讓網友們陷入瘋狂。

▼(圖/翻攝自張啟元Facebook)


張啟元現年才23歲,曾因協助找出臉書漏洞獲得獎勵,因而登上國際版面,又幫助已故藝人楊又穎的家人破解手機密碼,讓案情得以進展,2015年,還破解過統聯購票系統,成功買到1元車票,最後以涉侵占罪嫌備案。

▼(圖/翻攝自張啟元Facebook)


張啟元以破解各大資安系統聞名,因此當他在臉書PO文表示已破解銀行程式,只要大家留言就轉送20萬和大家分享,這消息讓網友們欣喜若狂,「不要問我怎麼知道你的帳號的,沒帳號的人去看你家人的帳號有沒有多錢」,張啟元講得信誓旦旦,還是有不少人懷疑其真實性。

不過當有網友留言分享真的有收到錢後,越來越多人信以為真,開始標記親朋好友一起來「領錢」,也有人警告「千萬別去領」,不然會被警察找上門。想不到張啟元過了幾個小時後再度發文坦承,這個消息是假的,原意是為了讓大家反思,期望有能力的人能伸出援手,而不是坐擁金山銀山,卻不願意幫助他人,只想獲得好處。

▼(圖/翻攝自張啟元Facebook)


「台灣甚麼時候成為了這種只要聽到錢財、只要聽到有免費好康的事情,就能不顧一切地讓人陷入瘋狂的地方?」他也表示台灣不是詐騙率那麼高的地方,只是因為人心貪婪會忘了如何分辨是非,這篇實驗文也是諷刺那些想利用他才能做骯髒事的人。

▼(圖/翻攝自張啟元Facebook)


儘管這篇「送錢文」的用意是為了警惕大家,但還是有不少網友大怒,直呼他這麼騙人極不道德,紛紛罵道:「根本沒收到,騙子」、「想被關注也沒必要這樣刷存在感吧」、「騙點擊費,賺廣告錢」、「笑看一群低能兒受騙」、「無聊的釣魚文」。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台中市一位翟先生出面投訴,明明手機在身邊卻被人盜刷8千多塊!今年3月底凌晨,翟先生被一連串的手機簡訊吵醒,醒來才發現在Google Play商店遭盜刷遊戲點數,他向電信業者反映後不必付款,但報警兩個月卻查無兇手,3C專家認為翟先生的手機可能被植入惡意程式,才會被盜刷。

▼(圖/東森新聞)


遭盜刷民眾翟姓男子:「那時我已經睡覺了,我的手機傳來簡訊的訊號。」台中的翟先生很生氣,出面指控,他明明就在睡覺,卻被一連串的手機簡訊吵醒,仔細看才發現,自己的手機竟然在Google Play商店,遭盜刷遊戲點數。投訴民眾翟姓男子:「總共盜刷13筆,總共金額是8千多塊,沒有認證碼,手機就在我旁邊,SIM卡也在我旁邊,怎麼可能發生這種事情,我從來沒有用過這些東西。」

▼(圖/東森新聞)


翟先生拿出一疊單據證明,從3月28日凌晨1點32分起,陸續被刷5筆1050元,4筆525元等等金額,短短11分鐘內就被盜刷8610元,手機就在身邊怎麼還會被盜刷,讓他氣得去報警,也向電信公司反映。

3C專家黃杰:「這個簡訊碼應該是被攔截,造成他沒有收到這個簡訊,就已經被其他的駭客或惡意程式攔截之後,幫他做確認的動作,造成他被扣款。」3C專家跟警方初步研判翟先生的手機可能被植入病毒,因為2015年之前申辦的手機門號一開通,就綁定GooglePlay小額付款,確實有人在不知情下被盜用,而電信公司查證後,馬上取消8千多元的網路交易,警方依照「妨害電腦使用罪」追查,但目前還無法查出入侵者的資料。

▼(圖/東森新聞)


投訴民眾翟姓男子:「我的個資是外洩的啊,不是電信公司是誰,兩個月過去還仍查不到兇手」翟先生強調,任何一個年齡較長的長輩都可能成為犯罪目標,他不是要業者賠償,而是想請電信業者加強把關,否則就讓不法份子有機可乘,另外專家也提醒顧客,最好使用兩階段認證碼,比較能確保安全性。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快訊/雪梨再爆隨機砍人!男持刀闖教堂「狂刺牧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