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超神手寫美字!日看板職人嘆:恐技藝失傳

2018/06/22 20:07 字級:
近年來越來越多人迷上手寫文字,甚至還有專屬社團,許多人在上面發文分享自己手寫美字。而來自日本的50歲上林修大叔,可說是箇中高手。他是日本大阪的「看板畫職人」,曾經學過書法,現在經營著自己的看板畫店。他最大的特色不是寫出流暢優美的書法字,而是在各種看板上,寫出宛如印刷般精美、無可挑剔的字體。

▼(圖/翻攝shu kanba)


​▼(圖/翻攝shu kanba)


無論是公告欄、店家LOGO,或是在鐵捲門上,上林修先生都駕輕就熟地寫出工整字體。不過因為現在科技發達的緣故,這樣的手寫字體已漸漸被市場淘汰,也讓上林修先生感嘆:「在日本會這項手藝的人已經不多了。」他擔心未來手藝會失傳,自己可能是末代的看板畫職人,因此即使他已50歲了,還是堅持每天更新自己的創作到網路上,也希望大家多多支持,不要讓有溫度的手寫字因此失傳。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天后蔡依林(Jolin)日前出席「2017微博之夜」,首次金馬影后、大陸女星李冰冰相見歡,沒想到2人一見如故,私底下也一直保持聯絡,適逢年關將近及西洋情人節,蔡依林最近送對方手寫卡片、蛋糕,李冰冰就開心PO照,興奮表示:「很開心又多了一個好朋友」,沒想到蔡依林的字跡反成為討論亮點!

Jolin出道18年,不僅在歌壇受到粉絲推崇,平時穿什麼都能創造流行話題,前年底與交往6年的混血男模錦榮與分手後,最近重心都放在興趣「翻糖蛋糕」上。
李冰冰近日在微博貼出Jolin送她的禮物,並開心寫道:「謝謝親愛的,上次見面一見如故,咱倆性格太像了,很開心又多了一個好朋友。禮物太太太好看了,捨不得吃掉怎麼辦。」甚至貼出Jolin親寫的卡片,只見Jolin在卡片中寫道:「Dear冰冰姐,一直很欣賞你的投入和勇氣,讓每個人包括自己有更多的前進目標!非常開心能在活動上見上一面,只能說電影巨星不是人當的呀!哈。」Jolin還透露,巧克力是自己的蛋糕工作室所做,貼心備註可以用湯匙敲開來吃,最後祝對方情人節快樂及新年快樂,吃了巧克力「甜在心」。

Jolin看見禮物完好送達也鬆口氣表示:「小粉絲轉圈圈,愛你的一切」,也引發李冰冰在底下留言:「我也愛你」,2大天后一來一往暖心互動,讓粉絲紛紛喊話要她們合作。許多網友看後紛紛稱讚:「兩人互動好暖」、「祝友誼長存」、「見了次面就送卡片又送禮物,我們Jolin撩妹招數真多」;而Jolin工整的字跡也意外成為焦點,不少粉絲驚呼:「字很工整」。蔡依林前年11月恢復單身的她,日前被問到情歸何處?Jolin笑說:「感情就是愈執著要什麼就會愈痛苦,就放鬆一下,時間到了男友自己就會來。」被問到是否會復合前男友?她語帶保留說:「我不知道。」Jolin也提到,感情就像工作一樣隨緣,「若來到自己的身邊就好好珍惜,以同樣的邏輯面來對生活」。

▼Jolin親筆信告白金馬影后,讓天后字跡首度曝光。圖/蔡依林臉書


▼Jolin親筆信告白金馬影后,讓天后字跡首度曝光。圖/蔡依林臉書


▼Jolin親筆信告白金馬影后,讓天后字跡首度曝光。圖/蔡依林臉書


▼Jolin親筆信告白金馬影后,讓天后字跡首度曝光。圖/李冰冰微博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