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家】《大英雄天團》杯麵成真!首創助抗癌機器人

2018/06/20 20:31 字級:
罹癌了怎麼辦?許多病患抱著惶恐的心情想找醫師問清楚,但醫師並非隨時有空,上網找又不確定訊息正不正確。中部教學醫院跟網路業者首創了一款機器人,它集結了120位癌症專科醫師提供的相關資訊,無論是想要查藥品、副作用等等,都可以隨時上網諮詢,其實這個「pepper機器人」很像電影《大英雄天團》中的機器人「杯麵」,未來世界中的醫療機器人,已經漸漸實現在現實醫療中。

電影《大英雄天團》中的杯麵是未來世界中的醫療機器人,透過掃描就能知道人體的健康狀況,不過這在未來再也不是個虛幻的構想,現在已經實際運用在醫療中。

▼(圖/東森新聞)


這個小機器人會自我介紹還能搭配手勢,別以為它只是可愛,它集結了120位癌症專科醫師的醫療經驗,病患可以隨時上網查詢癌症藥品的效用跟副作用,還有醫護專人諮詢,整合了12種癌症科別。這個「杯麵」機器人有個名字叫做「Pepper」,耗費了5000萬資金,把電影中的杯麵現實化,實現台灣智能化醫學的第一步。教學醫院院長周德陽:「集結了很多醫生這幾年的經驗,還有很多文獻上的探討,裡面的資訊都很正確,讓病人有個正確的觀念跟治療是滿重要的。」示範操作人員:「像是乳癌還有其他問題,其實它(智能機器人)會進一步推薦相關問題,我就可以按『乳癌患者的飲食的注意事項』。」

▼(圖/東森新聞)


實際測試這個機器人,當民眾問癌症飲食該怎麼吃時,它立刻就會回覆正確的訊息,24小時、365天隨問隨答,免除了病患隨時想請教醫師的惶恐心情。現在是第一步,目前只是把數據E化再統整,仍有許多無法落實的部份,包括還是無法針對個人病況做出判斷以及完整的醫療規劃,雖然要像電影主角「杯麵」還有一段距離,但現在離這個夢想也已經不遠了。

▼(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世足賽快到了,你會為哪一支球隊加油呢?日本推出加油機器人會講話、會唱歌還會一邊拍手加油,逗趣模樣很可愛,而且如果同時有好幾個機器人,還可以組成一支啦啦隊。
 
▼(圖/翻攝自BYE BYE WORLD YouTube
 
 
只要有它們在,絕對不會冷場,現場就吸引了許多民眾拍照,而且不禁也露出笑容,如果你在看世足賽,更可以幫喜歡的球隊大聲加油集氣。加油機器人的造型相當卡通化,光看就覺得很療癒,不過研發過程其實沒有,想像那麼簡單。解說員:「創造這些最困難的部份,是要在拍手增加溫暖度,使得聽起來像是真實的。」
 
紅色溫暖又熱情,一雙白色大手則彷彿帶著白手套,有沒有很給力?小小機器人帶來了歡喜正面力量,真的是拍手拍到了心坎裡。
 
(封面圖/翻攝自BYE BYE WORLD YouTube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