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建立在巨岩下的小鎮?! 完美避雨遮陽 數百年相安無事

2018/06/15 18:08 字級:
西班牙南方有個小鎮,號徵「全球最奇特的小鎮」,他們是把房子建築在一顆巨岩下,以岩石為天花板。這顆真正的大岩石,覆蓋了大半個小鎮,而這麼小鎮名字叫「賽特里爾鎮」

基於西班牙的地貌,幾百年的西班牙人開始探索合適的居住地,他們就把房子與這個巨石連接在一起,在家裡看天花板,就是赤裸裸的大自然巨石天花板,當地人就這樣安居樂業了數百年。

▼(圖/翻攝影片)


因為整個小鎮大部分都在岩石之下,下雨天人們觸碰不到雨水,晴天曬不到太陽,反而抬起手來就能隨時的摸到冰涼涼的石壁,因此能依直保持乾爽。但對外地人來說,小鎮遙遠望去就像快要被巨石所壓倒,一副倒塌危機發生前的視覺衝突,給人無限震撼的感覺。很多人選擇定居在這裡的原因,就是這裡的天然洞穴是非常理想的居住地。並且只需要建立外牆,而不需要建造完整的房子就能夠保證冬暖夏涼。

▼(圖/翻攝影片)


賽特里爾小鎮面積不大,鎮上的常住居民也只有3000人左右,但這裡的邊遠農場卻為許多地方提供水果和蔬菜,這種與自然共生的建築,令人不禁佩服起先人的智慧與勇氣。

往下看更多新聞!

2018世界盃足球賽,到底哪一隊奪冠呼聲最高,根據戰力分析,上一屆冠軍德國隊陣容最整齊,衛冕的呼聲也最高,阿根廷由天王梅西領軍,聲勢也很強,當然奪冠熱門不能忘記巴西隊,但是巴西隊主力前鋒內馬爾,三月的時候腳踝骨折,也讓巴西隊奪冠之路,蒙上一層陰影。

▼(圖/內馬爾IG)

 
球賽主播:「這就對了!好像魔術,內馬爾回家了,在主場射破大門。」內馬爾漂亮進球,巴西隊在世界盃會外賽,連續12場不敗,勢如破竹,這支森巴軍團,拿過史上最多五次冠軍,本屆世界盃,奪冠呼聲也最高,但是王牌球星內馬爾三月時候又受傷,內馬爾不斷積極復健,據悉,內馬爾將會在世界盃出賽。
 
巴西球員內馬爾:「謝謝大家為我禱告,上帝保佑我的傷不嚴重,但是我得休息一陣子,放心我很快就會回來。」內馬爾要球迷放心,不過戰力能夠恢復幾成都是問號,尤其上一屆冠軍德國隊,很多都是熟面孔,經驗非常豐富,目前世界排名第一,可說是軍容壯盛。
 
▼(圖/梅西IG)

 
球賽主播:「狄亞茲發生失誤,德國隊搶到球,輕鬆踢進網裡面。」德國隊精彩抄截,輕鬆進球,這支德意志坦克在去年擊敗智利,奪下洲際盃冠軍,如果今年能夠衛冕世界盃,球迷也不會意外。
 
梅西廣告畫面:「有人說梅西話很少,他們都錯了,他一直以來,都在為我們說話,仔細看的話就能聽見,他說不要跌倒,兄弟姊妹們,不要跌倒。」不要跌到是本屆阿根廷的寫照,阿根廷在世界盃會外賽,踢得跌跌撞撞,光靠梅西一人,想要搶下世界盃冠軍,還需要很多奇蹟。
 
法國公布應援影片,代表全國一心,這屆法國隊球員年輕,攻擊力旺盛,是本屆奪冠大黑馬。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Meta財報不佳美股開盤重挫 那斯達克指數跌逾2%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