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加國人吃薯條沾白醋?超狂吃法網驚:狂冒口水

2018/06/14 19:20 字級:
世界各地擁有各種文化差異,當然也顯現在飲食習慣上,外國人或許無法輕易接受,但對當地人而言卻是理所當然;臉書粉專「Tan Tv/三語家庭」是由台灣馬來西亞混血爸爸、加拿大魁北克媽媽和他們的混血寶寶組成,近日分享了台灣和加拿大兩國的飲食文化差異,例如:台灣煮米程序繁雜,但加拿大是實用經過處理的長米料理包,只要放在微波爐2分鐘就完成。


▼(圖/FB Tan Tv/三語家庭)



而像是吃薯條台灣人多數喜歡沾番茄醬,但加拿大人卻是沾白醋、蔬菜類台灣人會以大火快炒為料理方式,但加拿大人卻是直接生吃;種種不同飲食習慣也讓眾多網友驚呼:「第一次知道有薯條沾醋的吃法!」、「我還是住台灣好了, 外國的食物真的不適應~」、「我已經在冒口水了…不會太酸嗎??」、「花椰菜也生吃真的很狂!」


▼(圖/FB Tan Tv/三語家庭)



往下看更多新聞


你有「見光死」的症狀嗎?有許多人一從陰暗出走照到陽光,就會開始打噴嚏。這種症狀就跟對陽光過敏一樣,有沒有比較合理又科學的解釋呢?Youtuber啾啾鞋,經常分享一些有趣又令人好奇的冷知識。今天他就要對這個症狀,進行簡單的介紹喔!

▼(圖/翻攝影片)


其實這個症狀是有專有名詞的,就叫做「光照噴嚏反射」,全球約有18%~35%的人口有這症狀。這種反射其實就跟瞳孔反射一樣,是一種無法自由控制的反應。但目前為止,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還沒有一個統一的結論,目前科學家有三種推測。

一、與副交感神經有關,因為副交感神經控制了許多無法控制的生理反應,例如心跳、呼吸...。有人認為當光照射到眼睛時,瞳孔自然收縮變小,連帶影響連接鼻子的副交感神經,導致打噴嚏。

二、與三叉神經有關,三叉神經是臉部最大的神經,分為眼神經、上頷神經、下頷神經。當眼神經受光刺激時,會產生強烈信號,連帶提高上頷神經的敏感程度,使鼻子更容易因為小灰塵而出現打噴嚏的反應。

三、跟大腦視覺皮質區有關,科學家認為,有這種症狀的人,大腦視覺皮質區比一般人活躍,使得受光照打噴嚏這個反應,不再由腦幹控制,而是有更複雜的大腦神經路徑決定。

▼(圖/翻攝影片)


目前原因雖然還沒有確定,但是相對應的基因卻已經被找出來。是位於第二條染色體上,一個叫做rs10427255的基因。這是一種顯性基因,意指如果你有這種症狀,那你的父母至少有一個也有相同症狀。有趣的是,這種光照噴嚏反射不一定是要陽光,只要在陰暗的地方,用手電筒照有此症狀的人,也能讓他打噴嚏喔!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32秒飆罵徐巧芯大姑:X妳全家!音檔來源曝光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