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魚香茄子沒有魚?大陸阿伯爆氣:吃了20年怎不知

2018/06/12 20:39 東森新聞 字級:
川菜經典「魚香茄子」之所以會有魚香,是因為這道菜利用燒魚時使用的配料,例如蔥、薑、蒜等辛香料及酒、醋、醬油調味,再加上肉燥,就成了可口下飯的魚香茄子了。但在大陸深圳有一名阿伯到餐廳用餐,點了魚香茄子、才吃到一半,竟對著店家質問:「為什麼魚香茄子沒有魚?」且告訴對方自己吃了20幾年、怎麼會不知道裡面沒有魚?認為店家騙他。


▼阿伯認為魚香茄子應該要有魚(圖/翻攝自秒拍)



儘管店家不斷解說,但阿伯仍舊不聽,最後店家只好請他離開,所幸阿伯還願意付酒錢;影片PO上網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所以我說老婆餅為啥沒有老婆?」、「獅子頭需要了解一下?」、「我叫魚香,茄子是我炒的」、「其實是不想花錢吧?」


▼最後阿伯僅付酒錢就離開(圖/翻攝自秒拍)



往下看更多新聞


颱風「艾維尼」挾帶強大雨量,於週四(7日)晚間登陸大陸廣州,連續近21個小時大暴雨,根據陸媒綜合報導,廣州全市雨量超過100毫米、7日晚間至8日晚間全市平均雨量甚至達到180毫米,最大累積雨量達到380.3毫米,5天累積雨量更達750毫米;局部大暴雨造成多處積水、內澇,8日時市區更將暴雨橙色預警升級至紅色預警,可見嚴重性。


▼艾維尼造成大淹水(圖/秒拍)



多處淹水造成近21萬人受災,更有至少5起路人疑似觸電身亡事件,案例包括白雲區1名17歲學生經過積水路段觸電身亡,佛山禪城區一對母女在公車站等車時因觸電倒地浮在積水上;還有1名路人在中山市涉水通過馬路時,被電死在水裡,湖南也受大雨影響,有2名學童被大水沖走。根據氣象台報導。颱風艾維尼8日下午已減弱為熱帶低氣壓,但廣州12日至14日受季風、高空槽及低氣壓漩渦等共同影響,將迎來新一波強降雨。


▼多名民眾因漏電慘遭電死(圖/秒拍)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