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每步都窒息!神人高跟鞋走高空 風一吹就搖晃欲落

2018/06/04 17:10 東森新聞 字級:
大陸的張家界天門山,因為擁有獨特地理風情,而吸引許多遊客。5月27日,各國選手來此挑戰踩著「高跟鞋」橫越天門山。選手們踩著的是扁帶,而非鋼索,扁帶又比鋼索多了一定難度,扁帶寬2.5cm,當風吹來的時候,會搖搖晃晃,容易受風的阻力影響。而選手們被規定要統一穿著高五公分的高跟鞋穿越,場面看了十分怵目驚心,選手們必須零失誤走完這55公尺的路程,最快走完即為獲勝者。

選手在扁帶上搖搖晃晃(圖/翻攝)


選手在扁帶上搖搖晃晃(圖/翻攝)


而來自法國的Mimi Guesdon則以9分24秒奪冠。走扁帶是一種能鍛鍊身體平衡力的運動,是登山者從走鋼絲基礎上開創而來,因而在行走過程中極不穩定,非常具有挑戰性。

往下看更多新聞!

一般人最常在高掛空中的電線上,看到麻雀一隻隻排排站,但是你看過「雞」嗎?有網友在新北市土城驚見一隻純白的雞,穩妥地站在電線上,讓他忍不住問「找人救牠下來嗎?」,不過,如果路上遇到這種趴趴走的白雞,小心別開心帶回家「燉雞湯」,因為牠們可是「靈雞」。

一位林姓網友在「爆料公社」PO文向眾網友們求救,指出在新北市土城中央路二段,竟然在約兩層樓高的電線上見到一隻白雞,該隻白雞以「傲視群雄」之姿站在上頭,讓網友看了不知該如何是好,急問「該打電話找人來救它(雞)下來嗎?XD」

▼(圖/爆料公社)


此照一PO出,許多網友留言表示「是『飛雞』!」、「電熟就有親子丼」、「救下來然後煮成香菇雞湯」、「不要吵牠,牠正在體會飛鳥的感覺!」,也有人很關心牠是怎麼飛上去的,也有網友模擬白雞的口吻說:「騙不了我,你們人類跟本是想吃我,我偏不下來」。

不過有網友趕緊解釋,說那是廟裡開光用的白雞,依據習俗,開光後就放走,不能帶回家煮食。其實「白雞」的話題去年就有引起一波騷動,當時有名網友指出,自己住在廟宇附近,某天晚上看到一隻「白雞」在路上趴趴走,除了擔心牠被撞到以外,也一時興起想抱回家養,而且連名字都取好了,叫「古故」,沒想到一回家,被老人家看到後,急忙大罵「夭壽骨!拍謝!拍謝!囝仔人嗯曼代誌!」,隨後趕緊叫他把雞放回原位。

關於「白雞」的使用,有很多種說法,最常見到的就是用在「開光」上。所謂開光,就是讓一些物品,如神像、佛像、吉祥物等等賦予「靈氣」,而在「開光儀式」上,法師會從白雞的雞冠上取「雞血」來作法,目的是要用動物的靈氣,來開啟神明的靈氣。法事做完後,白雞就會被放生或是帶回家養到死,而「作法雞」千萬不可以亂撿,或拿來食用,以免遭受殺身之禍。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