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音樂家邊開腦邊彈吉他! 驚人舉動只為治好罕病

2018/06/03 15:10 東森新聞 字級:
這名音樂家居然在手術開腦時邊彈奏吉他,還滑手機,但他可不是為了好玩或炫耀,而是要測試手指是否恢復靈活。這項罕見的手術於5月17日在印度班加羅爾的醫院進行,孟加拉31歲的工程師兼音樂家阿里(Taskin Ibna Ali),去年被診斷有罕見的局部肌張力不全症,導致左手手指無法正常活動,音樂事業也因此停擺。症狀隨時間漸漸惡化,使他彈奏的能力下降80%。

▼阿里邊開腦邊彈吉他(圖/翻攝影片)


因此他不遠千里來此,找到這項手術的權威醫師動刀,但為了確認腦部手術可改善,醫師才會要求他在動刀時彈吉他確認。所幸開刀後,手指活動力復原,期待他能夠恢復他的音樂生涯。而根據神經學家的說法,這種疾病相當罕見,僅1%的音樂家會得到,而手術是最佳治療辦法。

往下看更多新聞!

每對準爸媽都很期待自己寶寶的出生,但你能想像孩子還沒出生,就被醫生人工流產的心碎感嗎?美國俄亥俄州一位年輕媽媽開心地期待自己的孩子出生,沒想到懷孕22週的時候,胎兒被診斷出患有一種叫「腦膨出」的罕見疾病,原打算進行人工流產,但寶寶用自己的方式告訴媽媽「我想活著」!

根據《statnews》報導,俄亥俄州一對年輕夫妻Dustin和Sierra,他們是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並且在21歲的時候結婚,婚後很快就有個可愛又健康的兒子。然而當Sierra懷第二胎22周的時候,卻從寶寶超音波照片發現怪異的事情,於是趕緊到醫院檢查。

檢查結果讓他們都心碎了,醫生告訴他們,腹中未出生的寶寶罹患一種叫「腦膨出」(encephalocele)的先天性致命疾病,這個疾病會讓頭骨不能正常生長,導致腦不受保護,整個突出來。因此當時醫生建議做「人工流產」,以免孩子生下後受苦受難。

這個消息對Dustin和Sierra來說簡直晴天霹靂,剛開始他們答應醫生的建議,但當天晚上回到家後,Dustin放著自己最愛的音樂,希望可以放鬆心情,沒想到此時Sierra就感受到肚子裡的寶寶在踢腳,就像是跟著音樂的節拍在律動,似乎想要展現自己多有生命力,於是他們放棄人工流產,決定給孩子一次機會,雖然他們仍然沒抱太大的希望,甚至認為寶寶可能活不久,連嬰兒用品都沒買。

在萬聖節這天,Sierra經過幾個小時的努力,順利生下一個男孩,取名Bentley,但是醫生和護士們並沒有打算要幫孩子清理身體,只是讓Dustin和Sierra緊緊的抱著寶寶,等待著最後一刻的到來。

沒想到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Bentley仍堅強地活著,不過Bentley的狀況並沒有很好,半年內已經因為感染而進出醫院兩、三次,正當非常苦惱的時候,Dustin和Sierra在網路上看到一位治療腦突出的名醫John Meara,於是他們立即帶著Bentley去求醫。

經過一系列精密的診斷,John Meara決定對Bentley進行「開腦手術」,打算將Bentley的腦骨分割再重塑,但由於手術風險十分高,於是John Meara和其他醫師合作,運用院內剛引進的3D列印設備,先印出Bentley的頭顱形狀,研究手術過程,藉此提高手術的成功率。

▼用3D列印,印出Bentley的頭顱形狀(圖/statnews)


現在的Bentley看起來和一般人差不多,只是因為疾病的關係,視力有受到影響,不過對Dustin和Sierra來說,這一切都已經算是奇蹟了。

​▼父母欣慰,Bentley現在看起來和一般人差不多(圖/statnews)


▼相關影音(影片/statnews)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